謝金河/烏俄戰爭刷一波存在感 伊隆‧馬斯克是真正的造勢高手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斯克在德國表示Tesla又要分拆,股價再度大漲。馬斯克在俄烏衝突中出盡風頭,Tesla及SpaceX都沾光。

● 謝金河/《財訊》社長兼發行人、財信傳媒董事長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在媒體報導上搶到最吸睛焦點的,除了普丁與澤倫斯基兩位當事人外,Tesla的馬斯克這次提供Starlink的星鏈計劃,適時提供烏克蘭衞星通訊服務,讓澤倫斯基可以透過網路視訊,向全世界傳遞烏克蘭人民的聲音,馬斯克甚至隔空和普丁互嗆。最近拜登總統想要對高所得的富人課稅,馬斯克立刻拖普丁下水,說普丁比我更有錢!

▲烏俄戰開爆發,馬斯克便出手挺烏克蘭,在推特上表示將啟用星鏈服務。(圖/推特)

其實馬斯克才是真正的造勢高手,最近馬斯克的SpaceX才完成一股拆成十股的分拆計劃,這幾天,馬斯克的德國超級工廠開幕,德國總理蕭茲特別前來祝賀,馬斯克也當場跳了一段熱舞,同時他也表示Tesla又將再進行股票分割計劃。

2020年8月12日,Tesla進行一拆五的分拆計劃,股價立刻飆升,最高到1234.3美元,市值到1.24兆美元,這次市場聽到Tesla又要分拆,股價再度大漲。馬斯克在俄烏衝突中出盡風頭,這回Tesla及SpaceX都沾光。

▲馬斯克曾在推特上發文,邀請普丁「帶熊來單挑」。(圖左/翻攝自推特;圖右/路透)

拆分拉高股價 科技新貴努力提升市值

美國的科技巨擘都懂得為股價,像Apple在2020年一拆四後,股價從103.1跑到182.94美元。Nvidia在去年4月一拆四,股價從187.62大漲到346.47美元,這個分拆動作讓Nvidia市值從此超越TSMC。今年Google及Amazon都不約而同宣布一拆廿,股價拆細後有利市場的參與度。

這些年,美國科技新貴除了努力鑽研新科技技術,對資本市場的敏感度也很敏銳,大家都拼命拉升股價及市值。台灣今年的高配息,可能使得股市逐漸債券化,很多公司會變成定存股,將來有企圖心的老闆對自家公司的股價及市值要更有想法。今年從長榮海運,國巨到友達都宣布減資計劃,不同的公司有不同的內容,都值得關注!

熱門點閱》

►單驥/黃金般的俄羅斯天然氣 掀起反制裁北約戰

►揭仲/烏戰事陷入僵持 攻陷馬立波是否會成俄的停損點?

►蘇蘅/戰爭不再只靠真槍實彈 數位時代下的烏俄戰爭

►王高成/美批俄侵烏是失敗戰略 膠著戰事持續將兩敗俱傷

● 本文獲授權,轉載自「謝金河。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謝金河

謝金河 謝金河

《財訊》社長兼發行人、政治大學東亞所碩士、財信傳媒董事長。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