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龍汽車收購案破局「台灣總代理說話了」!6月電動車導入不影響

▲雙龍Rexton 7人座休旅車。(圖/記者林鼎智攝)

▲南韓車廠SsangYong收購案傳出破局消息,對此台灣總代理也發出聲明,表示銷售與保固皆正常運作。(圖/資料照)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南韓車廠SsangYong雙龍汽車在2020年底聲請破產後,母公司印度Mahindra最終決定將出售SsangYong,隨後南韓電動車新創品牌Edison Motors表達收購意願,並展開了相關程序,但是近期傳出此項收購案已經破局,對此台灣總代理也在今(29)發出聲明,表示台灣市場的銷售與保固皆正常運作,同時6月的新車導入計畫不受影響,將繼續深耕台灣市場。

台北車展/雙龍全新Tivoli「74.8萬元」上市 追加1.5L渦輪全新引擎(圖/記者張慶輝攝)

▲SsangYong在台總代理為永嘉雙龍汽車,執行長李宣毅同時也是知名人權律師。(圖/資料照)

原先Edison Motors將以2.49億美元(約合新台幣71.43億元)收購SsangYong,並在今年1月支付了10%預付款,但直到最後截止日的3月25日時,都未能結清剩下的90%款項,也意味著此收購案已經破局,SsangYong也表示將會尋找新買家;雖然Edison Motors將向法院提出延後申請,不過在自身營運多年虧損之下,恐怕難以將資金籌措到位。

▲雙龍汽車收購案破局「台灣總代理說話了」!6月電動車導入不影響。(圖/翻攝自SsangYong)

▲總代理在發出聲明的同時,也預告新世代Korando休旅車將會在6月導入,且油車與電車將同步來台。(圖/翻攝自SsangYong)

在台灣市場方面,總代理永嘉雙龍汽車也在今日發出聲明,除了確保國內的銷售與保固皆正常運作外,也預告6月份即將導入新世代Korando休旅車,而且是油車與電車(E-motion)都會同步來台;另一方面,受到國際晶片短缺影響,目前原廠仍有超過1.3萬台新車待交,其中也包含多位台灣車主,永嘉雙龍汽車也承諾會盡全力滿足客戶需求。

▲雙龍Rexton 7人座休旅車。(圖/記者林鼎智攝)

▲目前原廠在全球市場仍有超過1.3萬輛新車待交,總代理將持續為台灣消費者爭取。(圖/資料照)

雖然收購案並不順利,不過永嘉雙龍汽車也透露,目前原廠仍有多項計劃正在進行中,在去年9月發表E100電動車後,今年6月也將發表全新車款J100,同時與BYD比亞迪合作的第2台電動車U100,也將在2023年上市;在產能方面,除了先前與京畿道平澤市政府簽訂的新廠改建合作計劃,也將在沙烏地阿拉伯建置新組裝廠,明年起可帶來3萬輛的產能。

►91000元起!三陽「KRNBT」上市 重機級配備&外型好改又好玩

►Gogoro「第4代透明電池」首度曝光!容量提升1.5倍舊車也無痛升級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