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動駕駛像喝醉的新手」被告上法院!判決出爐原廠敗訴了

▲特斯拉自動駕駛,Autopilot。(圖/CFP)

▲德國車主控訴特斯拉表示,自己所購買的FSD套件開起來就像酒駕的新手駕駛。(圖/CFP,以下同)

記者鄧光惟/綜合報導

自動駕駛應該為車主帶來更舒適的體驗,現在卻被貼上「不安全」的標籤,為何會變成這樣?除了近年各種自撞、判別失準的案例之外,最近在德國更有特斯拉車主表示「我所選購的FSD(全自動輔助駕駛)套件無法正常使用,因為它開起來就像「喝醉的新手駕駛」,一怒之下便告上法院,最終法院要求特斯拉回購這台Model 3,並且退還FSD選購費用。

▲特斯拉自動駕駛,Autopilot。(圖/CFP)

▲德國法院判決特斯拉需回購這台Model 3,並退還選購費用。

根據外媒「Der Spiegel」報導,一名車主以歐元6,300元(約台幣20萬元)購買完整FSD套件後發現,這套軟體與車子不相容,因為行駛高速公路無法自動超越速度較慢的車輛,並且上下交流道、路口轉彎都開得很晃,就像「酒駕的新手駕駛」,甚至連交通號誌也無法判別。

▲特斯拉自動駕駛。(圖/翻攝自特斯拉)

▲由於軟體與車輛不相容,開始自動駕駛時無法超越速度較慢的車輛,連帶轉向遲緩、喪失交通號誌判別能力。(圖/翻攝自特斯拉,以下同)

雖然目前不清楚這台Model 3的FSD為何無法正常運作,對此有許多外媒表示,這應該與晶片短缺有關,因為馬斯克曾在2019年4月22日承諾,所有選配FSD的車主都會配有HW 3.0,該套件擁有「自動駕駛所需要的計算能力」,而德國車主的Model 3可能配備舊版HW 2.5,導致功能無法正常運作。

特斯拉Model 3台灣第一季掛牌數破1,200台!白內裝現貨車完售補貨中(圖/翻攝自特斯拉)

▲主因可能是缺晶片導致。

由於法院判決車主勝訴,因此特斯拉需以歐元69,000元(約台幣218萬元)回購,不過,目前特斯拉已經對判決提出上訴,最終結果如何,還有待法院進一步審理。

►100萬買把妹神車他問「該選二手賓士or新馬3」網:野馬才是正解

►15年前開車必備神物!他問「誰還帶全台地圖」網歪樓:打小孩好用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