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林楚茵點名「抖音、小紅書」滲透台灣 網開App驚見熟悉面孔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圖/翻攝林楚茵臉書)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圖/翻攝林楚茵臉書)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28日在立法院質詢國安局長陳明通時表示,中國運用抖音、小紅書等方式散步假消息滲透台灣情資。對此,有網友意外發現,林楚茵疑似有抖音帳號,還在上面PO出許多開心跳舞的影片。

林楚茵28日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質詢陳明通表示,中國目前透過各種情資單位滲透台灣的網路,國安局應與國防部、法務部有定期會議套論,或有一個資訊系統可以保護台灣的證券、半導體等重要產業。

林楚茵認為,抖音、小紅書及西瓜視頻等中國社群媒體,透過生活化的方式進行認知作戰,早已滲透到台灣的年輕人,甚至是小學生。對此,陳明通表示,這的確是嚴肅的問題,該類軟體平常都是播送舞蹈、山水風光等內容,國安局無法阻止民眾觀看,但會關注「平轉戰」時這些軟體的內容。

▲▼林楚茵點名「抖音、小紅書」滲透台灣 網開App驚見熟悉面孔。(圖/翻攝抖音)

▲網友發現抖音上有疑似林楚茵的帳號。(圖/翻攝抖音)

事後,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在抖音上發現名為「林楚茵」的帳號,自介提及是新聞主播、節目主持人,且熱愛旅行、時尚及美食,讓他忍不住質疑,「不知道是不是本人啦,畢竟也有可能是盜片。但看了一下,有跟小朋友合拍的,也有跟(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楚茵老公)梁文傑合拍的,如果是網友盜片做假帳號,那這些影片又是從哪來的勒?」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不要這樣XD」、「迴力鏢 get」、「tiktok是抖音海外版是不太一樣」、「對啊!我親戚玩抖音,我玩小紅書,我們都是中共同路人搞認知作戰是在地協力者,國安局和調查局要來抓人了嗎?」「原來委員為了國安問題正在執行逆滲透」、「嘴巴說不要,身體卻很誠實!笑死」、「玩抖音的台灣立委耶」。

據悉,帳號內有26部影片,大多為林楚茵的生活影片,內容有孩子、老公及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該帳號第一部影片為2018年7月20日上傳,最後一部則是2019年4月7日,可見許久未更新。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