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冠大鎖林金榜加盟領航猿 36歲「璞園隊魂」轉戰PLG

2022年03月28日 15:01

▲▼璞園隊魂林金榜加盟領航猿。(圖/桃園領航猿提供)

▲璞園隊魂林金榜加盟領航猿。(圖/桃園領航猿提供)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桃園領航猿上週換帥後,今日又宣布簽下璞園5冠老將林金榜,希望這位36歲資深「大鎖」的加盟能替團隊帶來經驗,帶領年輕球員一起成長。林金榜生涯為璞園拚戰14年,不僅平時高度自律,在場上更展現出領導力,代理教頭顏行書給他相當高的評價。

現年36歲的林金榜,以強悍的防守功力著稱,為璞園在SBL時期的主要功臣,也是勇奪5冠的重要班底。上個SBL賽季,他在璞園帶領年輕球員拚戰,是陣中不可或缺的安定力量,如今改披領航猿戰袍,將繼續在場上傳承寶貴的經驗。

林金榜除了很開心能回到自己熟悉的賽場上,身為陣中資歷最深的球員,他表示,「場上的表現當然是盡力幫助球隊,協助學弟們無論是訓練或比賽,不放棄的全力以赴,每一場都拿出最好的自己應戰。」目前他已向球隊報到,將為球隊力拚晉級季後賽的機會。

代理總教練顏行書也給予林金榜高度肯定,希望他能成為領航猿的領導核心,凝聚團隊士氣,並傳承其職業態度與璞園精神,成為年輕球員表率。

林金榜在2007年SBL選秀加盟璞園,首年即以能切能投、攻守兩端俱佳的好表現,高票獲選年度新人王。他在璞園拚戰14年,上季出賽34場,逢球隊換血之際,帶領年輕球員成長,個人也繳出場均8分、3.3籃板、1.7助攻、1抄截,整體數據依舊維持水準之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