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最後才離場!他納悶「又沒有彩蛋」 電影迷曝3原因:待好待滿

電影院、看電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電影院、看電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現在許多電影在片尾字幕結束之後都會有小彩蛋,可能是劇中細節劇情,也可能是續集的預告,就有網友提出,以前電影一放完大家就會離場,但現在許多觀眾都會繼續坐著,就算沒有彩蛋也有不少人看到最後,不曉得這樣的轉變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貼文一出引起討論。

原PO在PTT發文,「電影坐到片尾結束的風氣是什麼時候轉變?」以前電影播完一放片尾,觀眾就起身離場了,但現在正片結束,即使沒有彩蛋大家也都會坐到最後一刻,確定播畢後才會離場,「是大家都尊重作品團隊會看到名單跑完?還是其實就是漫威電影把大家習慣養成這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不少電影迷提到,想聽片尾曲,而且討厭人擠人,「最後坐著享受餘韻滑手機也挺舒服的」、「聽歌感受一下氣氛也是很好」、「沈澱一下心情,順便看演員名單」、「聽完片尾曲,然後不用跟一堆人擠出口,就夠值得了」、「日本動畫電影我喜歡聽完片尾曲」。

▲▼電影院,劇院,電影,投影幕,劇場。(圖/pixabay)

▲電影迷表示,看到最後是對創作者的尊重。(示意圖/pixabay)

也有網友表示這是一種尊重,「看到結束本才是對電影的尊重」、「Endroll(片尾的謝幕表)也是電影的一部分,尊重到底」、「一直以來都會留到最後,尊重電影作品和創作者」、「我教書以來一直都跟學生說拍片很辛苦,但他的名字只會出現十秒,所以留下來(時間允許的話)把名單看完是個很棒的尊重」、「除非是尿急,不然當看完一部好片,需要沉澱一下的時候會是想坐到底的」。

不少網友也透露,會有看片尾的習慣是被漫威電影影響,「我本人是因為漫威開始的,大概從無敵浩克片尾彩蛋出現鋼鐵人那時候開始」、「不得不說,漫威出了一份力」、「個人就真的是因為漫威,後來也發現可以聽片尾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