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明輝基金會與市醫合辦親子趣味運動會 提前歡度兒童節

明輝基金會與市醫合辦親子趣味運動會  提前歡度兒童節

▲台南市明輝慈善基金會與台南市立醫院主辦「幼見童心」 趣味運動會,邀請親子組隊參加,增進親子互動,市長黃偉哲親自到場同樂。(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兒童節前夕,台南市明輝慈善基金會與台南市立醫院主辦「幼見童心」 趣味運動會,邀請親子組隊參加,增進親子互動,也讓小朋友能在活動中,增加社交能力,學習團體合作,培養「勝不驕敗不餒」的正向態度。

台南市立醫院院長蔡良敏表示,感謝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提供優質的場地,以及嘉南藥理大學幼保系的學生們參與,一同協助賽事順利進行。現代社會隨着平均壽命增加,健康風險意識的抬頭,活得健康是民眾關切的議題。

台南市醫長期關注社區健康,一年舉辦600多場的社區健康促進活動,今天活動也安排中醫諮詢、口腔保健、親職早療、體適能檢測等健康促進服務,把正確的健康知識傳遞到社區,將醫療的觸角延伸,讓服務不僅限於醫療機構裡。

明輝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吳俊億表示,明輝基金會致力於照顧「老、少、弱、病」,結合眾人的力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基金會除了在重陽節舉辦「銀髮擂台show」,提供長者「以藝會友」的舞台。今年在兒童節前夕,也特別舉辦親子運動會,強化家庭關係,提倡親子關係不只相處也要交流,不只陪伴更要同樂,期盼透過健康的親子活動,讓大家留下值得回味的親子時光。

明輝基金會與市醫合辦親子趣味運動會  提前歡度兒童節

此次活動設計五項競賽內容,包含: 我是滾球王、童心協力、好運比大小、造橋鋪路、你丟我接。透過遊戲增進幼童身心健康,促進大小肌肉的發展,也藉由親子互助合作增進親子關係。活動採團體組隊參加,每項競賽需含12名幼童(4~7歲)以及3名成人,是講求團隊合作的比賽模式。競賽採總積分制,依名次發送獎金禮券,參加的孩童每人都有一份兒童節禮物,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27日活動有13個隊伍約200人參加,以及台南市長黃偉哲、王家貞議員、蔡筱薇議員、王定宇立委、林俊憲立委、蔡旺詮議員…等服務處代表以及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副校長洪明權...等人都到場。活動由小小運動員進場揭開序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