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警告:俄羅斯還會侵略「5個國家」 全都是北約成員國

▲▼俄羅斯轟炸烏克蘭哈爾科夫市(Kharkiv)。(圖/路透社)

▲白宮警告,俄羅斯還會侵略烏克蘭之外的另外5個國家,而且全是北約成員國。(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白宮25日提出警告,俄羅斯可能會侵略其他東歐國家,把戰事擴大到烏克蘭以外,這5個國家包括波羅的海三國、波蘭還有羅馬尼亞,5個國家全都是北約成員國。

根據《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報導,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空軍一號上向媒體表示,「我們確信,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行動,表明了俄羅斯有此意願,無視國際秩序和70年來打造的國際社會基本規範」。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圖/路透)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圖/路透)

蘇利文指出,美國一直在為俄羅斯可能入侵其波羅的海鄰國做準備,另外還包括波蘭和羅馬尼亞,這些國家都是北約成員國。

蘇利文說,總統很明確指示,向波羅的海國家、波蘭和羅馬尼亞派遣部隊,以及他支持北約東翼新部署4個戰鬥群的原因,是因為這很重要,就此刻而言,要向俄羅斯傳達明確訊息,「美國和北約將捍衛北約每一寸土地」。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