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禁台灣3水果「14次已讀不回」 農委會WTO提特定貿易關切

▲台灣鳳梨吃起來!關廟直送 新竹市農會邀用新台幣下架。(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大陸去年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從去年3月起陸續暫停我國鳳梨、釋迦與蓮霧輸銷案,農委會今(26日)表示,由於中方對我國14度要求科學對話技術性諮商遲遲未予回應,我國常駐世界貿易組織(WTO)代表團再次提出特定貿易關切,要求中國依據國際規範提出科學證據,儘速恢復我國三項鮮果實輸銷。

農委會今日發布新聞稿說明,世界貿易組織(WTO)於3月23日至25日召開食品安全檢驗與動植物防疫檢疫措施委員會(SPS委員會)第82次例會,我國由常駐WTO代表團副代表林良蓉發言對中國暫停我鳳梨、釋迦與蓮霧輸銷表達嚴正關切,要求中國遵循WTO的SPS協定與相關國際標準,提供詳細的鑑定報告、適當保護水準與風險分析報告,採取國際通行對貿易限制最小的作法,儘速恢復我國三項鮮果實輸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中國表示經其風險評估,認為我國源頭管理強化措施仍有疑慮,我方再次表示仍在等待中國提供科學證據與相關報告,以利有效解決此議題。

農委會另外指出,SPS委員會提供WTO會員解決與討論相關貿易爭議之溝通平臺,我國於例會再次提出特定貿易關切,期能透過訴諸WTO國際多邊場域以促使中方回應。針對中方對我國強化措施之疑慮,農委會再次促請中方應儘速透過兩岸聯繫管道展開雙邊技術性諮商,以科學對話積極尋求合理的解決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