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倦領死薪水怎麼辦?抓住6訣竅快速脫貧

我們想讓你知道…快速致富者通常願意被嘲笑,忍受別人吹毛求疵,報以噓聲,甚至被踢上幾腳。

▲作者指出,短時間致富的人,通常勇於做他人不敢做的事。(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編按:在這個薪水不漲萬物漲的年代,邁向致富的道路長又遠,使得人生的道路苦又難,如果能用最高效率擺脫窮困,還有誰會想要漫步緩行。事實上,現實生活中真的存在有不少快速致富的有錢人,他們運用各種策略和行動迅速達陣財富自由的目標。跟著《蘇黎士投機定律》作者馬克斯‧岡瑟(Max Gunther)的分析,我們也能取得28位百萬富翁朝向致富的6大捷徑。

● 馬克斯‧岡瑟(Max Gunther)/美國暢銷作家

捷徑一:獨創想法


獨創性或創造力,做為一種思維習慣,是很難隨意喚起的,也可能是無法教導的。一些心理學家和其他專家常在產業界活動,他們試圖把這種習慣傳授給經理人、工程師和其他人,但這種努力是否有效,存在相當大的爭議。腦力激盪的方法,是有意識的試圖將想法從頑固的大腦中擠出來的方法,這在 1960 年代很流行,但在現今卻已不風行了。

關於腦力激盪,最好的說法是,一些個人和團體覺得他們有從中受益,而另一些人卻無感。
所以,如果你在周六早上醒來,對自己說:「在這個週末結束之前,老天作證,我要想出一個價值百萬美元的主意。」你的大腦對此最後通牒可能毫無反應,變不出什麼好點子來。另一方面,任何人都不需要因想不出好的新創意而感到絕望。幾乎所有中等聰明的頭腦都能偶爾被突然閃現的靈感所照亮─而這靈感可能會在最意想不到的時候出現。



捷徑二:抓住機會


機會主義─也就是當好機會出現時,隨時準備伸手抓住它,是快速崛起者的另一個突出特徵。我們可以肯定的說,一名普通人只要留意的話,在他的一生中,每年都能看到十幾個可能快速賺錢的機會,從他身邊流過。有些可能只是隱約有點吸引力;有些則可能極度吸引人。

但如果他是一名普通人,他可能只是隨意看看,做幾個發財的夢,然後就任機會飄走。這種人和快速致富者是有區別的。當快速致富者面對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時,儘管可能得承擔風險,他還是會下定決心想要得到─並且在他下定決心之後,就會牢牢抓住機會。

捷徑三:果敢無畏

大膽無畏是造就許多快速致富者背後的另一個因素。快速致富者通常是這樣的人:當其他人都停下來的時候,他會走到前面,然後再向前邁出重要的一步。他做了別人不敢做的事,做了他們認為不能或不應該做的事。他願意被嘲笑,忍受別人吹毛求疵,報以噓聲,甚至被踢上幾腳。他可能不會比其他人更享受這段經歷,但他有一些內在的堅韌,讓他在追求目標的過程中能夠熬過去。

捷徑四:堅持行動

在幾乎所有的成功案例中,堅持下去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典型的野兔發現自己可能獲得好的成果,就會立即著手讓事情變得更好。他會採用金字塔手法:把收入再翻四倍,以此類推。他並不滿足於第一縷勝利的暖意,而是努力朝向更高、更快的方向前進。

捷徑五:市場嗅覺

市場敏感度是另一個能讓你快速致富的因素:在既定的時間和地點,你能感覺到人們想買什麼。這種敏感度可以幫助一個人在產品或服務有尚未被滿足、蓬勃甚至巨大的需求時,第一個到達現場。誰先到,誰就先發財。其他對市場不太敏感的賣家,在第一個人證明需求存在後才出現,因此不太可能一夜暴富─事實上,他們可能還會破產。

捷徑六:掌握機運


運氣也是一個因素,沒有運氣,其他所有因素都不會起作用。運氣是對人類理性的最大侮辱:你無法計畫運氣,也無法培養運氣,也找不到任何人來教你如何獲得運氣。你所能做的就是期待。

沒有運氣,你將寸步難行。有了運氣,誰知道呢?
祝你好運。

▲馬克斯‧岡瑟(Max Gunther)所著,《刻意致富》,樂金文化出版。(圖/樂金文化提供)

熱門點閱》

► 真人版華燈初上 從小歌女變台灣英特爾總經理之路

► 擺脫薪水牢籠 上班族必讀的致富迷思

► 洪雪珍/通往高薪的必修課:分辨同事是盟友還是敵人?

► 黃軒/五大人類性格 這種最容易慘死

●本文獲出版社授權,摘自「《刻意致富》」。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