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逼車10多公里!還丟礦泉水瓶 恐怖三寶判刑4月

▲彰化地方法院。(圖/記者唐詠絮攝)

▲吳姓男子國道惡意逼車還丟礦泉水瓶,被判刑4月。(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唐詠絮/南投報導

彰化一名吳姓男子行經國道1號224K處,不滿前車黃姓駕駛,竟一路逼車狂追十幾公里,還把車開到前方急煞,甚至朝對方丟擲礦泉水瓶,逼得黃男只能開下虎尾交流道。彰化地方法院審結,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將吳男判刑4月,可改易科罰金。

判決書指出,吳男2021年3月11日下午5時20分經國道1號224公里彰化溪州路段,與前方黃男駕駛有糾紛,竟一路尾隨逼車,還為了阻擋黃男行駛,多次任意變換車道、開到黃男車前急煞,甚至拿礦泉水瓶丟向黃男。

被逼車的黃男迫於無奈,只能變換車道,改開到路肩,但吳男仍持續逼車,黃只好開下匝道離開,不料吳男又超車到黃男前方阻擋。黃男心有餘悸,又改下虎尾交流道,但吳一路追到斗六聯絡道路到過溪路,直到黃男報警,才結束一場驚魂記。

判決指出,吳男明知高速公路車流量大、車輛都高速行駛,卻因行車糾紛,未能理性處理,以危險的行車方式妨害黃男行車權利,並致生公共危險,法官審酌吳男雖坦承犯行,但也未能與黃男和解,考量吳男並無犯罪前科,素行尚佳,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將吳男判刑4月,可改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