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痛失愛將!「平民殺手」俄中將傳陣亡 曾喊:戰爭很快就打完

▲▼ 俄軍中將列贊諾夫(Yakov Rezantsev)在烏克蘭陣亡。(圖/翻攝自Twitter)

▲ 列贊采夫在烏克蘭南部陣亡。(圖/翻攝自Twitter)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俄烏開打一月以來,俄軍已經折損15名高級指揮官,創下二戰結束後最慘紀錄,如今普丁又失去一名重要助手。烏克蘭南部的俄軍第49軍團司令據報被烏軍擊斃,生前因殘殺平民被稱為「平民殺手」,開戰初期還曾信誓旦旦誇下海口,稱戰爭很快就會結束。

綜合《每日星報》等外媒報導,烏克蘭宣稱摧毀烏南的俄軍第49聯兵軍團前進指揮所,擊斃列贊采夫中將(Yakov Rezantsev)。他被指與總統普丁關係密切,在敘利亞戰爭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但外界對他在此次侵烏行動中扮演的角色所知甚少。

駐美烏克蘭記者柯瓦連科(Victor Kovalenko)指出,列贊采夫很可能是「馬力波平民之間最惡名昭彰的殺手」。

烏克蘭安全部門公開的一段錄音中,一名俄國士兵則提到,列贊采夫在開戰第4天對他們說,「這場特別行動過幾小時就會結束,這對所有人來說都不是祕密」,未料入侵至今,遲遲未取得重大進展,且作戰條件惡劣,令這名士兵氣得表示,「結果那『幾小時』現在還在繼續,我恨這種狀況」,列贊采夫卻只回答他,「孩子,堅強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