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流行10年「為何不會被取代?」 網揭3關鍵:連長輩都在用

▲▼LINE。(圖/記者曾筠淇攝)

▲很多人都有使用LINE。(示意圖/記者曾筠淇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LINE在台灣是非常受歡迎的通訊軟體,不少人都透過它聯繫情感、交辦公事等。對此,就有網友好奇,LINE被引進台灣十年了,為何至今仍能穩坐龍頭寶座呢?未來LINE有可能被其他APP取代嗎?貼文曝光後,隨即掀起熱烈討論。

這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LINE有可能被取代嗎」為題發文,提到社交軟體很多樣,像是WhatsApp、iMessage、SnapChat、Twitter等,不過這些在台灣似乎都不是太普及,說到主流軟體,比較多人想到的應該就是LINE或Messenger。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LINE自2012年2月,首次於台灣推出,並且由桂綸鎂擔任代言人,截至目前為止,LINE在台灣的活躍用戶超過2100萬人,約占總人口數9成。對此,原PO就感到好奇,LINE被引進台灣十年了,為什麼都沒有其他APP能取而代之?是什麼原因讓LINE成為龍頭呢?

▲▼LINE貼圖,傳貼圖。(圖/記者劉維榛攝)

▲LINE有許多貼圖可以購買、使用。(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綜合網友說法,LINE之所以能屹立不搖,主要關鍵就在於功能齊全,「台灣人已經被綁架了,生態系都在它上面」、「LINE Pay、轉帳、繳費,一堆服務」、「LINE已經不只是聊天軟體了」、「Line Pay、Line Bank、轉帳、消費都靠它」、「LINE強在一整套服務吧」、「MSN、即時通都只是聊天軟體,LINE不是,LINE還有一堆商家在用它的點餐系統」。

還有網友認為「貼圖多樣、身旁的人都在用」也是原因,「貼圖可愛啊」、「因為有滿滿的貼圖可以用」、「熊大、兔兔可愛」、「可以用對話貼圖就贏了」、「短時間不可能,長輩都在用了」、「公家機關、政府人員都在用」、「大家都用,不用不行」。另也有網友回應,「先行者」、「操作簡單也是它的優點」、「打電話不用錢」。

不過,說到未來是否被取代?就有些網友認為,「為什麼不可能?以前大家也想不到MSN會倒」、「MSN真的有一夕之間消失的感覺」、「不是不可能,MSN像是蒸發一樣」、「Yahoo後來怎麼沒落的,LINE就可能怎麼沒落」、「每個軟體當然都有它的壽命,問題在於能活多久」、「還我即時通」、「一定會被取代,即時通、MSN這樣被取代」、「當初MSN、即時通跟Motorola也覺得不會被取代」。

您可能感興趣...

►LINE超占空間「卡到爆」 官方曝1招成功瘦身:只要按一鍵

►LINE隱藏功能神翻!網收藏「十大工具人」爆驚喜:超級方便

►不想接LINE電話!「按隱藏1鍵」系統自動擋掉 好友完全不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