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爾文準大三元台銀3連勝 裕隆主帥邱大宗又爆粗口

2022年03月25日 02:28

▲裕隆邱大宗、台銀艾爾文、林柏偉、台啤王新瑋。(圖/籃協提供)

▲裕隆主帥邱大宗對台銀之戰又爆粗口,場面險些擦槍走火。(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第19季SBL超級籃球聯賽24日於板橋體育館持續開戰,台啤對上聯盟目前墊底爐主璞園之戰,璞園開賽雖打出競爭氣勢,但第2節起團隊失誤過多老毛病又犯,綠衫軍最終仍以78比66收勝。上週全勝的裕隆交手台銀,「大三元製造機」艾爾文此戰又繳出22分、13籃板、9助攻數據,幫助台銀84比80險勝。不過裕隆主帥邱大宗比賽尾聲又爆粗口,場面險些擦槍走火。

聯盟龍頭台啤日前苦吞2連敗,對上璞園之戰球隊力圖止敗,但開賽璞園本土主力射手姜廣謙手感火燙,單節拿下11分幫助球隊緊咬。

但第2節璞園發生多達8次失誤,也讓王新瑋、陳兆豪接力打出氣勢,加上台啤此節後段換上巴克利加快速度,頻頻發動招牌快攻,半場打完綠衫軍取得41比29領先。

▲裕隆邱大宗、台銀艾爾文、林柏偉、台啤王新瑋。(圖/籃協提供)

▲台啤新秀王新瑋拿下賽季個人新高14分。(圖/籃協提供)

不過璞園在第3節靠著威金斯徹底爆發,一波12比4逆襲,一度追成41比45,此時台啤靠著再度靠著「大齡新秀」王新瑋頻頻搶分,又重新掌握10分領先優勢,最終台啤在他砍下本季個人新高14分,加上洋將巴克利17分、13籃板、6助攻帶領下,以12分之差收勝,也順利終止連敗。

裕隆對上台銀之戰,兩隊上週都處於2連勝高峰,開賽台銀以22比13取得先機,但隨後裕隆洋將瓊斯頻頻內線逞威,搭配本季扛起本土一哥重任的盧冠良外圍開火,半場終了台銀僅以43比42微幅領先。

▲裕隆邱大宗、台銀艾爾文、林柏偉、台啤王新瑋。(圖/籃協提供)

▲台銀艾爾文準大三元數據領軍3連勝。(圖/籃協提供)

第3節雙方仍呈現拉鋸激戰,裕隆3節打完以兩分超前,但決勝第4節台銀靠「紅色坦克」蓮恩連續得分,加上最後關鍵時刻瓊斯遭吹犯規,讓裕隆斷送生機,最終台銀就以4分之差險勝。

此戰台銀艾爾文又砍下22分、13籃板、9助攻,差點完成本季個人第2度大三元,蓮恩拿下12分、7籃板,本土方面以射手林柏偉砍下11分、2籃板、2助攻表現最佳,裕隆方面瓊斯砍下36分、」15籃板,盧冠良則有15分進帳。

不過此戰最後尾聲,裕隆執行教練邱大宗由於不滿裁判吹判尺度「爆粗口」,場面一度相當相當緊繃,但最終台銀順利4分之差贏球,延續3連勝氣勢。

▲裕隆邱大宗、台銀艾爾文、林柏偉、台啤王新瑋。(圖/籃協提供)

▲台銀射手林柏偉此戰也有11分進帳。(圖/籃協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