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爸爸不支持卻跳出匯款通知 親友力挺邱軍「做喜歡的事」逆勢奪《聲3》亞軍

▲▼        聲林3     。(圖/翻攝自影音)

▲原先在屏東做木工的邱軍,為了夢想站上《聲林》舞台,因為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而有動力繼續前進,為愛他的人努力。(圖/翻攝自影片,下同)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聲林之王3》賽季圓滿落幕,堅持著走到現在的選手們,各個都付出了超乎常人的努力,而第三季中被視為「黑馬」的邱軍,擁有質樸外型的他,首次站上舞台時就以迷人聲線驚豔全場,以獨特的個人魅力圈粉無數,一路闖進總決賽,甚至一舉奪下亞軍。身為素人,邱軍為了歌手夢,一路從屏東流浪到台北這座都市「聲林」,曾經封閉自己、懷疑自己,但持續做著喜歡的事情,漸漸讓他找到前進的動力,也因著身邊愛他的人給予的支持,讓邱軍可以繼續為每一個愛他的人努力,成就現在的自己。

▲▼聲林之王,茶裏王,邱軍。(圖/翻攝自影片)

「剛到台北的時候很不習慣,因為屏東的步調很慢,一下車就看到很多台北人走路走超快,你會想說要不要跟著他的速度一起走,而且這邊很多大樓、很壓迫,就很不習慣⋯⋯。」來自屏東排灣族的邱軍,早上是一位木工裝潢師傅,晚上則會到酒吧駐唱,熱愛唱歌的他有著得天獨厚的嗓音,也讓他出現了想站上《聲林之王》舞台的想法,「我是一個素人,在屏東駐唱,沒有什麼名氣,很多選手看到我會覺得說這個人是誰。」看著不少參賽選手們都早已小有名氣,並累積不少音樂作品,邱軍一開始是不安的,「很想要證明我自己,之前駐唱時會被前輩刁難、被噹或是被數落,所以防備心很重、很怕被瞧不起,我就武裝自己,不會跟其他選手那麼熱絡。」說自己像是為了夢想流浪,邱軍總是全力以赴,但比賽總是殘酷,再遭遇挫折後,他有了不一樣的心境轉變。

▲▼聲林之王,茶裏王,邱軍。(圖/翻攝自影片)

▲▼聲林之王,茶裏王,邱軍。(圖/翻攝自影片)

「我覺得自己可以走到最後,所以沒辦法接受自己這麼出力唱還被待定,就有點自暴自棄,加上比賽壓力,然後又沒有收入、沒有朋友,什麼都沒有⋯⋯很想回家⋯⋯。」不願意放棄的他,回到家鄉尋找繼續努力的答案,他的老闆法拉司也是樂團鼓手,身為過來人,他知道邱軍的夢想後只說:「就朝著自己的夢去,沒有冠軍也沒關係,我們這邊的人還是覺得你很棒!」不遺餘力地鼓勵、支持,讓邱軍堅定信念:「老闆的鼓勵很重要,很多朋友都不支持我,常常數落我、叫我現實一點。」但老闆的一席話讓他知道,有夢就去闖。

▲▼聲林之王,茶裏王,邱軍。(圖/翻攝自影片)

原先以為不支持自己的爸爸,也在他踏上追夢的道路後,有所轉變,「其實自己都快要沒錢了,可是硬說有錢,就會看到匯款通知跳出來,爸爸偷偷匯款給我,我才知道原來我的爸爸是支持我的。」想到身邊的家人朋友對他的幫助,邱軍眼眶泛淚,就算咬著牙也要繼續前進,「會想要拼盡全力完成每一場比賽,才不會辜負自己跟他們的期望,感覺又離夢想更近了一點,想要繼續追。」

▲▼聲林之王,茶裏王,邱軍。(圖/翻攝自影片)

▲▼聲林之王,茶裏王,邱軍。(圖/翻攝自影片)

充飽電後,比賽也進入了新的階段,原本一直防備心很重的邱軍,在團體賽後才真正敞開心房,「一開始以為大家很難相處,團體賽過後,發現他們很願意跟你分享歌唱技巧還有舞台經驗,都是有一樣夢想的朋友,謝謝自己踏出這一步,離開舒適圈、往夢想的舞台前進,如果我當初沒有踏出這一步,可能會失去很多舞台的經驗,少交到很多跟我有一樣夢想的朋友。」比起一開始上台北比賽時,心裡的不安慢慢消失,朋友跟家人的支持讓邱軍可以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站上舞台後的每一次全力以赴,更令他擁有珍貴的經驗,「開始有粉絲、有加油聲,有更多不一樣的人來鼓勵你,會想要為了自己、為了他們唱一首歌,當我遇到挫折的時候,就會在心裡告訴自己我是為了什麼而開始。」

▲▼聲林之王,茶裏王,邱軍。(圖/翻攝自影片)

堅持著自己喜歡的事情,朝夢想的目標前進,一次一次克服了困難,都是因為心底那股澆不熄的熱情,「唱歌是我最喜歡做的事,我會努力讓大家知道我的名字,有一天我一定會站上小巨蛋唱歌給大家聽!」邱軍這麼說道,因為做喜歡的事情,讓他懂得為愛他的人努力、走向更遠的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