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真兇「關鍵歌是她唱」 五月天阿信看完驚喊:江瀚那麼厲害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夯劇《華燈初上》上週播出第三季,終於揭曉兇手身份,法蘭特別為真相揭露的那一刻獻唱插曲《摔碎》,該曲推出兩版本,一首是為戲劇片段打造,收錄在《華燈初上》戲劇原聲帶中,另一版則邀來在《華燈初上》飾演「江瀚」的鳳小岳對唱。

▲▼法蘭、鳳小岳《摔碎》,魏嘉瑩探班。(圖/相映國際提供)

▲▼法蘭與鳳小岳合唱《摔碎》。(圖/相映國際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蘭、鳳小岳《摔碎》,魏嘉瑩探班。(圖/相映國際提供)

鳳小岳開心表示:「能夠有機會跟法蘭這麼有才華的歌手一起做音樂,很開心!覺得彼此很有緣分。」有趣的是,法蘭在臉書發文宣傳新歌,鳳小岳留言:「期待。」五月天阿信也跑來回他,虧:「不知道江瀚吉他那~麼厲害。」法蘭和鳳小岳是在伍佰&China Blue的《成功之路搖滾歌劇》排練上認識,法蘭稱讚鳳小岳吉他彈得很好,進而提出音樂合作邀請。

《摔碎》由五月天瑪莎擔任製作人,瑪莎認為法蘭聲音的延展性很高,適合多種不一樣的音樂樣貌,尤其讚賞她對自己聲音的掌握度,不需要多討論,法蘭自己都很清楚配唱方向;對於鳳小岳參與合作,瑪莎這麼形容,「像是法蘭在唱歌時,鳳小岳的歌聲在背後熊抱著她,非常溫柔、溫暖地安慰著的感覺。」

▲▼法蘭、鳳小岳《摔碎》,魏嘉瑩探班。(圖/相映國際提供)

▲鳳小岳彈吉他被阿信狂讚。(圖/相映國際提供)

鳳小岳透露當初聽到demo裡充滿迷幻的聲音,再從中做足音樂功課,錄音當天一大早就與瑪莎相約錄音室開工,他打趣說:「那時候也蠻迷幻,很久沒有那麼早起做音樂,很順利!錄製到中午就完成了。」鳳小岳更表示,雖然和法蘭認識不久,卻對她有種相識已久的感覺,在相處過程裡讓他覺得法蘭是可以信任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