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秉穎:台灣向世衛購買Novavax疫苗 12至17歲也有望施打

▲▼諾瓦瓦克斯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

▲衛福部長陳時中證實,已訂購Novavax疫苗。(圖/達志影像)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疫苗廠Novavax研發的新冠疫苗先前已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認證,列為緊急使用清單。而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透露,台灣已向世衛組織訂購一批貨,說不定有機會進,不過後續還是要經過食藥署通過緊急授權。據了解,Novavax不僅是成年人可施打,12至17歲青少年的研究也已經有了結果。

國產蛋白疫苗高端入選WHO團結疫苗臨床試驗,目前尚在等待研究結果出爐。而同樣是蛋白疫苗的Novavax則是已獲得WHO認證,李秉穎今早更透露「說不定有機會進來」,因為先前有向世衛組織訂購,據了解,12至17歲研究也有結果,但仍要經過食藥署通過EUA。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青少年施打高端疫苗與否,日前李秉穎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時爆料,食藥署並未讓高端通過12至17歲的施打。食藥署雖強調,「沒有否決,只是要求補件」。不過,李秉穎今再次提到,通過的關鍵應該是在世衛組織所進行的對照研究。

研究結果何時出爐,李秉穎也說沒有人會知道,因為所有研究、數據及實驗都掌握在WHO手中,這些訊息是完全保密,不會預告。但他認為,應該是過不久就可以有答案,主因是近期全世界疫情仍持續爆發,統計有了意義,臨床試驗的結束時間也會快一些。

有關Novavax的採購,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證實,近日COVAX有與我方聯絡,也確實從該管道購買總計200萬劑Novavax疫苗,但第一批會來多少不確定,時間也還是未知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