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侵烏滿1個月! 澤倫斯基喊話全球人民上街:發起324大遊行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在本月24日已滿一個月,北約和七大工業國集團將在當天展開一系列峰會,開戰以來善於操作訊息輿論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也呼籲世界各國的民眾,在當天發起全球大型示威遊行,繼續對俄羅斯施壓。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向義大利國會視訊演說。(圖/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呼籲全球人民遊行挺烏克蘭。(圖/路透)

綜合外電報導,澤倫斯基過去一個月幾乎每到晚間就會在基輔,透過錄影放送的方式發布新消息、新的呼籲,這次是他首次全程以英文講話,「俄羅斯發動的不只是對烏克蘭的戰爭,實質影響其實更大。俄羅斯是對『自由』發動戰爭,俄羅斯才剛開始而已。」

澤倫斯基表示俄羅斯是對歐洲乃至於全世界所有人民擁有的「自由」發動戰爭,「它(俄羅斯)想要證明只有暴力和殘酷的武力才是最重要的。世界必須阻止俄羅斯,必須讓這場戰爭結束。」

「走上你們的廣場,走上你們的街道,讓自己被看見、被聽見」,澤倫斯基呼籲世界各國的人民發起示威遊行支持烏克蘭,「大聲喊出人民是重要的,自由是可貴的,和平是必須的,烏克蘭也是重要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