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G7峰會24日登場! 英國將宣布擴大軍援烏克蘭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英國首相強生表示,英國將會協同盟友擴大對烏克蘭的金援和軍援。(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已經抵達歐洲,準備進行一系列北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英國也預計在24日當天的峰會中,宣布新的軍援烏克蘭重大措施。

CNN報導,唐寧街23日釋出新聞稿,英國將會在24日的北約和G7峰會上,宣布新一輪軍援烏克蘭措施,內容包括6000顆飛彈,如反坦克飛彈以及高爆武器等,以及金援烏克蘭軍隊3300萬美元(約新台幣9.43億元)。

唐寧街表示加上這次援助措施,軍援烏克蘭的飛彈總數已經翻倍超過1萬枚,用於人道和經濟的援助總金額更上看5.28億美元(約新台幣151億元)。

此外,英國政府還會撥出額外的550萬美元(約新台幣1.57億元)預算給《英國廣播公司國際頻道》(BBC World Service),用於打擊在俄羅斯和烏克蘭的不實消息與假新聞,這筆款項部分也會用於資助國際刑事法庭,針對俄烏戰爭期間發生的戰爭罪進行調查。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表示,「普丁在烏克蘭已經吃下敗仗」,因為烏克蘭人民展現出卓絕的勇氣和守護家國的決心,「但在俄羅斯把烏克蘭鄉鎮和城市打成廢墟的同時,我們不能袖手旁觀。英國將會和我們的盟友加大對烏克蘭的軍事和經濟支持,在他們反守為攻的同時,強化他們的防禦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