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逐出俄羅斯? 俄駐印尼大使:普丁計畫出席峰會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

▲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波及大量平民,國際社會群起撻伐,祭出一系列制裁。美國及西方盟國傳出正評估將俄羅斯踢出二十大工業國(G20)後,俄國駐印尼大使沃羅比約娃(Lyudmila Vorobyova)表示,總統普丁有意親自出席今年11月的G20的峰會。

沃羅比約娃23日透露,普丁計畫親自參加11月將在峇厘島舉行的G20峰會,「這會取決於很多事,包括正在好轉的新冠疫情,但到目前為止他是這麼想的,他想這麼做。」

針對俄國可能被踢出G20一事,沃羅比約娃則表示,G20是討論經濟問題的論壇,而非像烏克蘭問題這樣的危機,「把俄國逐出這種論壇當然無助於解決這些經濟問題。如果沒有俄國,反而很難做到這一點。」印尼外交部對此則拒絕發表評論。

《路透社》先前報導,美國及西方盟友正評估俄國是否該繼續擔任G20一員,但提議踢出俄國可能被其他成員國否決,例如中國、印度、沙烏地阿拉伯等國,也增加這些國家缺席今年G20會議的可能性。由於印尼是目前G20輪值主席國,一名歐盟消息人士表示,「已明確向印尼表明,俄國若出席即將召開的部長級會議,對歐洲國家來說將是很大的問題」,但目前未採取將任何國家排除在外的明確程序。

►美國及西方盟友擬將俄羅斯「踢出G20」 恐被中國、印度否決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