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瓷炫發中文影片「辛奇寫成泡菜」被轟!道歉:會努力維護韓國文化

2022年03月22日 22:12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南韓女星秋瓷炫曾在中國發展多年,2017年跟男演員于曉光結婚,目前同時在韓、中兩地發展事業。她日前在小紅書上傳美食影片,吃著韓式泡菜(辛奇)卻標註中文「泡菜」,被韓國網友質疑不夠重視國家文化獨特性,22日為此公開道歉:「我們會努力守護韓國固有文化和傳統。」

▲秋瓷炫發中文影片「辛奇寫成泡菜」被轟,公開道歉:會努力維護韓國文化。(圖/翻攝自微博)

▲秋瓷炫在影片中將辛奇標註為「泡菜」,引發韓國人不滿。(圖/翻攝自小紅書)

過去華語地區都習慣將韓式泡菜直接稱為「泡菜」,但因為中國先將四川泡菜拿去申請了ISO國際認證,韓國政府為了區別兩國泡菜的不同,在2021年7月發出公告,將韓式泡菜的中文譯名正式定為「辛奇」。對於韓國人民來說,秋瓷炫用「泡菜」來稱呼辛奇,有將韓國傳統文化誤導為中國文化的嫌疑,因而有不少網友、學者都出聲指責。

對此,秋瓷炫先是將爭議影片下架,22日也正式發出道歉聲明,承認自己對此不夠了解,「平時我在韓國和中國同時活動,應該要比誰都更關注這個部分,卻沒有做到,這次事件造成大家困擾,非常抱歉。」經過查詢,她才了解「辛奇」已在去年被明確列為標準用法,向周邊的人諮詢、商討之後,認為有必要讓大眾更了解正確用法。

▲秋瓷炫發中文影片「辛奇寫成泡菜」被轟,公開道歉:會努力維護韓國文化。(圖/翻攝自微博/秋瓷炫)

▲秋瓷炫跟中國男星于曉光結婚。(圖/翻攝自微博/秋瓷炫)

秋瓷炫承諾:「以這次的事件為契機,將來我會正確地去了解、使用固有飲食的名稱,也會努力讓大眾知道正確的用法。不只是我,所有企劃、剪輯影片的工作人員也都有了責任感,我們會努力守護韓國固有文化和傳統。」藉由聲明向感到生氣的網友道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