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證實有人勸進選北市 「但個人目標仍是2024」

▲趙少康 。(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趙少康 。(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備戰台北市長被綠白夾殺,聲勢低迷,反倒深藍系統視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為活棋,並勸進參選台北或新北。對此,趙少康22日坦言有人勸進,但非深藍人士,選區也不僅台北市;而他本人也沒考慮參選2022,個人目標還是2024。趙少康說,他對蔣萬安有信心,一旦等蔣宣布參選,爆發力一定十足。

趙少康22日受訪時,被問到被深藍視為活棋,可以參選台北或新北,個人意願大嗎?還有人說如果是蔣萬安出來選,可能危險性蠻大的。他表示,蔣萬安是個很好的人選,民調也都不錯,一旦宣布參選,爆發力一定十足,「我對蔣萬安其實蠻有信心的。」好好的拚,往前衝,應該是沒有問題。

趙少康坦言,當然有人勸進參選,只是選區很多,包括高雄、新竹、桃園、新北及台北,這是一回事,但他本人沒有考慮,也沒想過要選這些地方,而且國民黨人才濟濟,需要他協助的就會協助。

對於目標是否還是2024?趙少康坦言,「目標是啦!」但大位不以智取,反正自己的立場很清楚,「只要比我優秀的人,我都支持」,不管是2022還是2024。

媒體詢問,拱你的是深藍系統,是否代表蔣萬安無法吸納該族群支持者的選票?趙少康澄清,自己不代表深藍,「我是藍,但不是深藍」,不只吸引深藍的票,事實上拱他出來選的也非深藍人士,跟深藍無關,到現在沒有深藍的人士來勸進他。

對於國民黨有聲音認為趙少康出來選才能凝聚士氣?趙少康說,第一,前幾次國民黨在公投、選舉不是那麼順利,基層當然有焦慮感;第二,看到民進黨執政那麼囂張、兩岸緊張,有志之士都會覺得焦慮。但國民黨人才濟濟,只要大家團結,應該沒問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都說有5萬人入黨,這是好現象。

趙少康表示,基本上他自己的立場一致,就是支持朱立倫、支持黨中央,需要他協助,他會盡量協助。

至於是否有意組成趙家班?趙少康說,他30歲不到就被提名,31歲就當選台北市議員,當時他沒有任何背景,就是靠大家的幫助,所以現階段自己若有能力、機會能幫助年輕朋友、有志之士被國民黨提名,他很願意這樣做,也坦坦蕩蕩。

趙少康強調,優秀人才大家都要愛護,他們不是趙家軍,也不是韓家軍、朱家軍,而是國民黨的人才、中華民國的人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