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父母「抵死不道歉」? 他貼哽圖掀網共鳴:理虧就裝沒事

▲▼父母,小孩,吵架,道歉。(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原PO好奇,亞洲父母即使做錯事,是否都不太願意道歉?(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從小被父母教育著做錯事要道歉,但父母做錯事,想從他們口中聽到一句抱歉的困難程度,想必台灣多數人很有體會,就有網友看完動畫影片後,反思亞洲家長對於「道歉」一事的做法,好奇提問網友們是否亞洲父母真的不會向孩子道歉?

一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表示,「最近看完皮克斯的《青春養成記》,裡頭描繪控制狂加情勒的亞洲媽媽滿精準的,但有一張哽圖……」從原PO貼出的照片可以看到,動畫中的亞洲媽媽說了一句「我很抱歉」,而圖片上方文字則寫著「《青春養成記》裡對亞洲家長最不現實的描寫非這段莫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貼出的動畫梗圖。(圖/翻攝自PTT)

▲原PO貼出的動畫梗圖。(圖/翻攝自PTT)

原PO對此就好奇亞洲家長是否真的不會道歉,並以自身經驗表示,「回憶起來好像真的沒有,雖然沒有過很嚴重的爭吵,但每次的和解過程都沒有所謂正式的道歉,媽媽總是會煮幾道我愛吃的,然後在廚房喊:『來吃飯了』,最後逐漸在晚飯時由沉默改為幾句滿不在意的簡短對話破冰。」

文章一出引起眾多網友共鳴,紛紛留言表示,「道理講不過講態度,態度講不贏論輩分,這才是亞洲父母」、「真沒聽過,理虧他們就隔天裝沒事而已」、「理虧就情勒,你怎麼可以這樣跟我講話」、「我媽說過她絕不會道歉」、「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句就是要你全吞了」、「道歉會給他很沒安全感,失去權力的感覺」。

不過也有網友持相反意見,「會啊,我爸有時候工作壓力大會比較兇,事後都會跟我說抱歉他不應該這樣」、「我爸媽都會道歉 ,要看家庭吧」、「我要是誤會小孩會跟他道歉,因為錯就是錯,跟父親小孩無關,單純是原則」、「我覺得道不道歉不是重點,而是在於家庭關係有沒有和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