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曝「華燈初上」酒店食物熱量表!「龍珠」竟比炸物拼盤更肥

▲▼ 營養師曝「華燈初上」酒店食物熱量表 。(圖/翻攝IG)

▲▼ 營養師曝「華燈初上」酒店食物熱量表 。(圖/翻攝IG)

▲《華燈初上》熱播讓日式酒店掀起討論話題。(圖/翻攝IG@hikari_lightthenight)

記者張毓容/台北報導 圖/翻攝unsplash、pexels

眾所期待的《華燈初上》第三季終於在今(18)日上線,不少人迫不及待開始追劇,搶看兇手真相,甚至有網友留言邊吃酒店必備美食下酒菜邊追劇,應該超有感!知名營養師高敏敏就特別分享日式酒店常見的餐點小菜熱量表,提醒有些食物熱量高、油脂也高,常吃常喝小心便秘、脂肪肝、體脂肪飆高跟著來,她也進一步分享減少熱量、脂肪堆積的飲食4個秘訣。

▲▼ 營養師曝「華燈初上」酒店食物熱量表 。(圖/翻攝IG)

《華燈初上》播出以來,「日式酒店」文化掀起討論話題,日式酒店內除了喝酒,當然還有許多美食,像是炸龍珠、鹹豬肉、鳳梨蝦球等快炒店料理,還有烤香腸、日式小菜等下酒菜,雖然很美味,但小心熱量爆表!

從熱量表中可以看到,小小一盤的炸龍珠(200g),熱量就高達992Kcal,直登第一名。高敏敏就表示,「龍珠」其實是魷魚、花枝的嘴巴,Q彈有嚼勁,屬於低脂蛋白質,但因爲加上麵衣油炸和用蔥蒜爆香,熱量就瞬間提高。

而熱量第二高的炸物拼盤建議也少吃為妙,因為食物經過高溫油炸會破壞其中的營養素,即便是蛋白質食物,也會流失原本的礦物質和維生素;而澱粉類食物原本熱量就不低,經過油炸後也會使熱量攀升,加上澱粉易吸油,油脂含量也會比原本來得更高,長期吃多了,油脂攝取量過高會有體脂肪飆升和脂肪肝的問題。

▲▼營養師曝「華燈初上」酒店食物熱量表 。(圖/翻攝unsplash,pexels)

此外,鹹豬肉(一盤340g)、生魚片(一份268g)熱量也都不低,分別有710Kcal、595Kcal。高敏敏也提醒,鮭魚生魚片雖然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是很好的油脂來源,但如果一邊划酒拳、唱歌,沒有馬上吃完,可能會因不新鮮引發食物中毒,可能還會出現腹脹、消化不良、上吐下瀉等情形。

▲▼營養師曝「華燈初上」酒店食物熱量表 。(圖/翻攝unsplash,pexels)

建議可以多吃水果盤補充維生素,蘆筍手卷口感清爽、熱量低也不錯,並搭配以下4招秘訣。

1.以低脂海鮮為主,減少選擇肥肉及內臟類油炸餐點。

2.烹調方式以清蒸、汆燙為主,減少油炸及醬料的使用,以免重鹹造成水腫及鈉含量攝取過多。

3.如果真的想吃高熱量餐點,建議以原味為主,減少醬料使用。

4.以無糖茶、水來代替酒類。

如果真的想喝酒,建議女性每天不超過1個酒精當量、男性每天不超過2個酒精當量。一個酒精當量=15g酒精=105大卡,所以男生一天可以喝的量就是15g x 2。

▲▼營養師曝「華燈初上」酒店食物熱量表 。(圖/翻攝unsplash,pexels)

另外,高敏敏也提醒,酒類上的選擇也要注意,酒精濃度越高、熱量也越高,像是紅酒(12%,750ml)、白酒(12%,750ml)一瓶就有688 Kcal及675Kcal,而威士忌(41%,700ml)更是高達1908Kcal。

所以喝酒=喝油,其實不是開玩笑的,且酒精乙醇透過肝臟代謝產生的乙醛也是一種致癌物質,最終的代謝還會形成脂肪,增加罹患脂肪肝的風險。

►營養師教「食物份量」計算法!肉類用手指測、每日至少3份

►不用算熱量、記菜單!營養師教5個超簡單「減肥飲食」小技巧

►零食吃對不怕胖!營養師教4個選擇關鍵 「這類人」可吃不只一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