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8人座商旅、大改款CX-5在列!經濟部2月油耗測試出爐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經濟部能源局今日3/15公布2022年2月份燃油車油耗及電動車能耗測試結果,國產車部分無任何車款送測,本月以進口車為主。

在進口小客車部分,去年(2021)12/13展開預售的BMW 220i Active Tourer大改款新車以17.6km/L的平均油耗數字通過測試,而今年3/3上市的Subaru BRZ 2.4手排車型繳出11.8km/L的平均油耗成績,自排則為12.9km/L。另外也可見到新年式的Audi A1、Hyundai Santa Fe Turbo Hybrid、Volvo V60 B4、Volvo V60 Recharge T8及Volvo XC60 Recharge T8測試完成。

▲152.8萬起!速霸陸BRZ跑車上市 手排&自排都比預售價貴3萬。(圖/記者張慶輝攝)

▲速霸陸BRZ手排版繳出11.8km/L的平均油耗,自排則是12.9km/L。(圖/資料照,以下同)

進口小貨車、小客貨兩用車及小客車(非轎式、非旅行車)部分,可以見到近日展開預售的Toyota Granvia 8人座豪華版通過測試,平均油耗數字為11.0km/L,而今年2/11上市的小改款Mazda CX-5 20S自然進氣車型繳出13.8~14.0km/L的平均油耗表現,25T渦輪增壓車型則尚未測試完成。至於去年(2021)6月發表的Porsche Cayenne Turbo GT Coupé則擁有7.8km/h的平均油耗。

▲▼ TOYOTA GRANVIA商旅車正式上市。(圖/記者林鼎智攝)

▲TOYOTA 8人座商旅車GRANVIA,在最近迎來正式上市。

馬自達小改款CX-5追加渦輪新動力!頂規AWD車型上看150萬元(圖/翻攝自馬自達)

▲雖然馬自達CX-5小改款追加渦輪動力,不過這次送測的車型為2.0自然進氣。(圖/翻攝自馬自達)

在電動車部分,2月份無小客車型送測,但在小貨車、小客貨兩用車及小客車(非轎式、非旅行車)部分,可以見到去年(2021)底上市的BMW iX車系測試完成,xDrive40旗艦版搭載76.6kWh容量電池,在WLTC測試標準下繳出430公里的最高續航里程,xDrive50旗艦版搭載111.5kWh容量電池,續航里程為651公里。關於各品牌新車在國內上市的最新消息,7Car<小七車觀點> 將持續追蹤。

▲BMW iX電動休旅320萬起上市。(圖/記者林鼎智攝)

▲BMW iX相較於1月,耗能測試有顯著進步,或許這與車重減輕有關。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