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攜手台大設研發中心 培育電動車、AI頂尖人才

▲▼台大台達電子今天宣布成立「台達台大聯合研發中心」,未來將聚焦電動車等領域。(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校長管中閔(右二)與台達電子董事長海英俊(左二)今宣布成立「台達台大聯合研發中心」,未來將聚焦電動車等領域。(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大與台達電子今天(18日)宣布攜手合作成立「台達台大聯合研發中心」,台達電預計投入超過1億元研發經費,打造虛實整合的前瞻實驗場域,未來雙方將以自主化、永續發展為核心理念,並聚焦在電動車、先進人工智慧、工業物聯網安全與控制等領域,盼集結台大一流研發能量,佈局尖端技術,共同培育接軌國際的頂尖研發人才,以及共同營造一個持續創新的研發環境。

科技日新月異,人才已經成為決勝關鍵之一,未培育頂尖研發人才,台大校長管中閔與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今天共同宣布攜手合作成立「台達台大聯合研發中心」,並舉行揭牌儀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台達電子今天宣布成立「台達台大聯合研發中心」,未來將聚焦電動車等領域。(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與台達電子今天宣布成立「台達台大聯合研發中心」,未來將聚焦電動車等領域。(圖/記者許敏溶攝)

管中閔表示,台達電與台大早在1998年就開始合作,台達電為全球電力電子產業的領導者,長期投入前瞻技術研發,今天研發中心成立,相信在過去奠定基礎上,整合雙方研發能量,透過強強聯手與互補,共同提升學界與產業界的全全球競爭力,研發中心將聚焦在大家關心的電動車、先進人工智慧等議題,期許未來研發成果,不只為台灣產業注入創新活力,更希望對全球的永續發展產生深遠影響力。

兩週前才到台大參加校園徵才的海英俊指出,從當天校園徵才盛況,看得出來人才競爭的激烈,研發對台達很重要,公司每年營收的8%投入研發,國內其他公司平均大約2%,因為公司認為投資要看長期,否則新產品無法出來,而台大在國際上具有重要影響力,這次合作從電資學院擴及電動車與資安,期望藉由雙方合作,營造一個持續創新的研發環境,培養學生兼具理論與實務能力,同時發展更多嶄新的先進技術。

台大指出,研發中心集結台大電機資訊學院、工學院及其他相關系所的頂尖研究人才,與台達電子在能源管理、工業自動化、電動車等領域的領先技術,並打造前瞻的實驗場域,包含研究電動車相關技術的永續車庫,及具備Makerspace的虛實整合實驗室,為台灣產學研發中心少見的規模。相信在雙方攜手合作下,將開啟台灣產業前瞻研發的新局面,共創永續發展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