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版」Face ID沒想像中好用 果粉怨有三大問題

▲▼口罩解鎖,Face ID,iPhone,iOS(圖/記者劉維榛攝)

▲果粉也抱怨口罩解鎖有三問題。(圖/記者劉維榛攝)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蘋果日前推出最新版本更新iOS 15.4,其中增添了許多人關注的新功能「口罩版」Face ID,不需要拿下口罩,就可以使用Face ID解鎖,在疫情當下是十分方便的新功能,許多佩戴安全帽的用戶也能更簡單的解鎖,不過許多人實際用下來卻發現了一些問題。

首先「口罩版」Face ID僅能在iPhone 12以後的機型使用,也讓許多使用較舊iPhone的消費者有所抱怨,不過根據先前的資訊指出,這點與Face ID模組有關。不過也有用戶指出,iPad Pro應該符合規格需求但卻也不能使用。

此外「口罩版」Face ID,在解鎖效率上也與一般的Face ID不同,使用時常出現往下看的提示,且若是轉換場景,例如移動到室外解鎖速度會明顯變慢,或是無法偵測。但也有用戶發現,若角度傾斜前鏡頭只能拍到眉間,無法完整拍到全臉,因此更需要將手機拿得更正。

也有用戶指出,「口罩版」Face ID的辨識度似乎比原先低,有用戶表示,自己手機開啟「口罩版」Face ID後,其他人也可以解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