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萬工業YTr列4點質疑「油壓剪盜剪電纜」 網見分析推爆:合理!

▲針對桃園機場二航廈本月11日發生電纜線遭剪斷事件,航警局今天上午將鍾姓(前)與徐姓犯嫌(後)移送桃檢偵辦。(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機場二航廈本月11日發生電纜線遭剪斷事件,鍾姓(前)與徐姓犯嫌(後)被捕,法院裁定羈押禁見。(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3月11日發生斷電事件,事後航警局查出是電纜遭人為破壞剪斷,循線逮捕涉案的鍾姓、徐姓男子到案,2人稱以油壓剪破壞電纜,企圖變賣牟利。對此,擁有多年工業經驗的YouTuber「超認真少年Imserious」就以實務角度,分析此次「剪斷電纜」的說法,質疑停電事件本因。

擁有超過40萬訂閱的YouTuber「超認真少年Imserious」,在臉書粉專以工業知識的角度,列出4點,針對此次桃機停電係因「電纜被剪斷」一事提出看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超認真少年指出,在活電狀況下作業,需要準備消弧斷電拉桿、絕緣毯、絕緣手套、絕緣鞋、油壓剪,「想必這兩位一定是有十足專業和擁有勇氣的人,但證物只有用牧田電池的雜牌剪」。第二,他說,犯嫌必須有辦法先操作中控斷電,才能安全去剪斷電纜,「但是怎麼想也不太可能,因為如果不是內部的人,怎麼有辦法讓它斷電」。

超認真少年在第三點表示,除非犯嫌有極為專業的技術和能力,能在活電作業下去創造迴路,把電引流到別的迴路,不讓自己被電死,「有如此能力和勇氣的人,應該有一堆公司搶著要,為什麼要去偷電纜」。第四,他分享自身經驗說道,「身為一個被一般220v電過的男人,真正高壓電的世界,電弧往往比電線可怕,按照媒體給的條件和說法我覺得比較有可能羈押的是屍體不是活人。」

超認真少年在貼文最後也諷刺地表示,危險的工作有人做,高超的技術和過人的膽識也能讓人成為傳奇,但在他整理的「台灣最危險五大工作」中,相信一定沒有剪電纜。

該則貼文也被鄉民分享到PTT上,網友們看完後紛紛留言表示,「推,希望現場模擬一次,太神啦」、「我跟上面的一樣看完文章只有『XD』的感想」、「他的分析才合理」、「超認真太認真了」、「看過被高壓電跟大電電傷的人,兩人能無傷被羈押,可說是傳奇了」、「22v的電就很可怕了好嗎」、「被220電過就怕很久了,不敢想11KV」。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