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太太凍卵29顆宣布「第二春」 恢單3個月視訊前夫:祝福他好

2022年03月17日 12:00

記者林彥君/專訪

理科太太(陳映彤)去年12月中和結婚5年的John正式離婚,共同扶養小孩。雙方離婚過程並不算順利,期間因John於社群一連串發文,讓理科太太的好友不滿留言回嗆,引發一陣議論。理科太太接受《ETtoday》專訪,坦言沒想到離婚會受到矚目,想想或許自己的經歷可以讓正在遭遇的人得到支持,讓相同際遇的人不孤單。

▲▼理科太太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理科太太接受《ETtoday》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理科太太表示,與John在1、2年前就有離婚的想法,期間2人也接受婚姻諮商,在正式離婚前她是想修復關係的,「離婚對當事者來講,不管哪一方壓力都會非常大,諮商師可以幫助伴侶好好離婚。努力幾個月後,覺得好像分開對大家都好,好聚好散,希望他接下來都好。」

理科太太在頻道中展現知性一面,結束婚姻的原因不免被猜測是「太強勢」,對此理科太太樂觀表示:「人都看到他看到的地方,影片的10分鐘、電視上的30秒就會對人有既定的印象,根據生活經驗拼湊、投射,我都不覺得意外,我是怎樣的人其實我身邊的人很清楚,他們看到這樣的東西,會有這樣的想法我覺得是正常的。」這段時間她盡量不看網路留言,調適心情照顧好自己和小孩,才能讓親友安心。

▲▼理科太太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理科太太以繪本的故事,向兒子解釋什麼是離婚。(圖/記者黃克翔攝)

理科太太說,當時為了向兒子解釋「什麼是離婚」,她陪兒子閱讀繪本《好事成雙》、《雙倍的祝福》,以故事說明結婚最後踏入離婚的過程,讓兒子了解即使爸媽分開了依然愛他,「兒子能理解爸爸和媽媽是不同個性的人,會有來自雙方的愛,小朋友要確認爸媽很愛他,要給他足夠的安全感,讓他在焦慮時都可以講出來,讓我安撫他。」

離婚前理科太太與孩子就常台灣、美國2地飛,結束婚姻後,因疫情關係她還沒計畫讓兒子到美國,目前母子同住,若兒子未來想到美國讀書,絕對會支持他的決定,「現在是想辦法把幼兒照顧好,小孩慢慢長大......到了青少年會有自己的想法,我一定尊重。」

▲▼   理科太太。(圖/翻攝自理科太太 IG)

▲理科太太去年底凍卵29顆。(圖/翻攝自理科太太 IG)

只要兒子想爸爸,雙方就會開視訊,自己在旁不入鏡靜靜地聽,理科太太說:「他(兒子)知道爸爸媽媽分開了,知道爸爸在美國,他也知道如果想爸爸,隨時可以打給爸爸,我有放一支手機,小朋友也需要一個掌控感,他知道打給爸爸時,爸爸會接,就不會執著要看到。」

▲▼理科太太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理科太太近期投資新副業。(圖/記者黃克翔攝)

理科太太之前就多次透露想再拚一胎,她去年12月去凍卵,取出30顆卵,成功保存29顆,「把卵凍下來,是想要以後想生小孩不會沒得選擇。」至於恢單後身邊有無追求者?理科太太果斷回:「沒有!」想了想又說,「有我也不知道啦!我的電話號碼都刪掉了,我都專心在我的第二春,我的事業上,譬如幫助大家生髮的東西。」

理科太太去年與團隊在波士頓創辦生技公司,投入研發毛囊相關的產品展開「第二春」,未來的對象她第一眼會先看「頭皮還有沒有毛囊」,沒毛囊只好止步於朋友,身高要比她高,外型則是靠感覺,她強調身邊還沒有這樣的人出現。若前夫有新戀情,她會大方獻上祝福,理科太太說:「我會真心祝福他,因為他好,我兒子就會好,若有新戀情,有人照顧他也不錯!真心的,都已經好聚好散了。」

▲▼理科太太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理科太太透露兒子常開視訊與前夫談心。(圖/記者黃克翔攝)

▲▼   理科太太。(圖/翻攝自理科太太 IG)

▲理科太太恢復單身後,將重心放在小孩及事業上。(圖/翻攝自理科太太 IG)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