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喊「台灣命運可能這幾天決定」 網揭美國這點最重要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俄羅斯、烏克蘭戰爭進入第22天,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表示,烏克蘭戰爭的結果,決定台灣的命運,「這幾天,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因為,台灣的命運很可能就此決定。」對此,有網友認為,美國處理烏克蘭,跟處理台灣的手段完全不同,最重要的還是美國對台政策基本沒變。

王浩宇16日在臉書說,過去20天,雖然為初選忙碌著,他還是在臉書大量張貼烏克蘭戰爭的最新外電資訊;有些朋友非常認同,希望他繼續提供,但也有人認為管太遠,不利於初選的結果,「但我堅持這麼做,因為對台灣真的非常重要。」

王浩宇指出,過去20年,國民黨長期在國內散佈失敗主義,小國不要挑釁大國、美國不會幫台灣等等,挑撥台灣跟美國關係的言論,在烏克蘭被侵略的第一天就又被提出,然後又要台灣跟中共趕快簽和平協議。

▲▼烏克蘭難民抵達匈牙利。(圖/路透)

▲▼大批烏克蘭難民逃離家園。(圖/路透)

▲▼波蘭克拉科夫(Krakow)大批烏克蘭難民準備搭上前往德國柏林的火車。(圖/路透)

王浩宇寫道,但烏克蘭的結果,恰恰打臉國民黨的失敗主義,「面對比我們更強的敵人、直接接壤的土地,這樣比我們更不利的形式,烏克蘭都可以抵抗敵人那麼久,台灣當然也有機會守住,只要我們團結。」

王浩宇說,中共在看俄羅斯的狀況,台灣民意也因此在轉變,這對台灣來說,比起他個人初選通過與否都重要太多了,「這幾天,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因為,台灣的命運很可能就此決定。」

對此,有網友留言,美國處理烏克蘭,跟處理台灣的手段完全不同,這次美國沒有出兵,連部隊集結也沒有;但1996年的台海危機,美國海軍是迅速集結,而且最先進的科技全部拿出來了,「有人說1996年不能跟現在比,其實,中國就算有進步,美國也有進步,最重要的還是美國對台政策基本沒變。」

俄烏戰爭進入第22天,烏克蘭首都基輔、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及東南重鎮馬力波持續遭到猛烈轟炸。美國總統拜登宣布追加2億美元對烏軍援,並首次宣稱俄羅斯總統普丁的行為屬於「戰爭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