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富發EPS創6年新高達6.45元 營收年增8成

2022年03月16日 16:05

▲▼興富發集團總裁鄭欽天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興富發集團總裁鄭欽天。(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項瀚/台北報導

興富發(2542)受惠於多個新案陸續交屋、銷售去化順暢、價格隨景氣攀升,去年營收達442.82億元,創史上新高。此外,也繳出EPS(每股純益)6.45元的漂亮成績單,創6年來新高。

《地產詹哥老實說》S2EP60/底價誤加千萬得標! 法拍屋小白易踩5大地雷曝光

興富發今(15)日召開董事會,通過2021年合併財報,全年合併營收達442.82億元,年增達79%。營業毛利為137.25億元,毛利率31%,年增2.99%。稅後純益則為81.87億元,年增2.09倍,寫歷史次高紀錄。而EPS(每股純益)達6.45元,寫下6年來新高紀錄。

去年興富發獲利驚人,主要是來自於全台灣的新建案陸續完工交屋所貢獻。其中包括,台南「上東城」總銷達31億元、桃園青埔「新森活」37.27億元、新竹「竹科悅揚」52.77億元、板橋11.66億元「富江翠」、新竹「竹科悅揚」,台南「上東城」、台中「博克萊」51.71億元、高雄「博愛香榭」29.75億元、高雄「美術大悅」49億元等等。

▲▼   興富發 新森活 建案業配          。(圖/新森活提供)

▲去年興富發有多個新案陸續完工交屋,圖為桃園青埔「新森活」。(圖/業者提供)

此外,興富發的新案銷售去化順暢,價格也隨著房市景氣熱絡而攀升,也都是衝高營收的主要原因。

同樣值得關注的是,興富發董事會今日決議,發行111年度第一次有擔保普通公司債,預計發行額度為20億元,公司債票面利率固定年利率0.9%,發行年限為5年。而發行目的為何?興富發表示,主要是為償還借款。

最後是投資人所關心的股利配發政策,雖然本次尚未公布,但興富發在先前的法說會就有強調:「原則上都希望賺多少、就配多少,且希望全部以現金股利來發放。」

《地產詹哥老實說》S2EP60/底價誤加千萬得標! 法拍屋小白易踩5大地雷曝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