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駕駛太囂張!國道開路肩拒絕攔查 彭山隧道硬擠中線狂飆

記者游芳男、林冠吟/宜蘭報導

國道警察12日下午1時許,發現一台轎車違規行駛在國道五號路肩上,準備上前攔查時,該名駕駛竟不服取締,拒絕警方攔查,更一路跨越雙白實線,瘋狂變換車道,害前方車輛嚇得紛紛閃避,警方考量當時為假日,車流量較大,為安全起見暫時停止追緝,事後除依行車紀錄器依法對該車開罰外,也依公共危險罪將該名駕駛人送辦。

▲▼轎車拒絕警方攔查,國五彭山隧道內跨越雙白線狂飆。(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轎車拒絕警方攔查,國五彭山隧道內跨越雙白線狂飆。(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國道第九公路警察大隊七堵分隊表示,12日下午在國道五號石碇路段發現一台轎車違規行駛在路肩上,未料在準備上前取締的過程,違規轎車之駕駛人竟不服取締,拒絕停下接受警方攔查,一路狂駛在路肩上,違規跨越雙白實線、任意變換車道,行駛至彭山隧道時,更逼迫前方車輛往兩側閃避,警方則一路在後方追趕。

不過警方考量當時適逢周六,國五車流量大,為其餘用路人行車安全考量,而暫時停止追緝,但後續將依據行車紀錄器畫面,針對該台車輛違規事實,依法舉發開罰;事後,警方也掌握該車駕駛人資料,於15日要求駕駛到案說明,對於其在隧道內危險駕駛的囂張行為,也依公共危險罪將該名駕駛人移送至地檢署偵辦。

國道警方也呼籲,高速公路車速快,請勿於高速公路上以危險方式駕車,以免造成自身與其他用路人之危險,亦涉嫌違反公共危險罪,除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最高處以24,000元罰鍰、並吊扣汽車牌照6個月。呼籲用路人遵守法規,勿挑戰警察執法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