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期疫苗10點預約!莫德納72萬劑最多 疫苗地圖「隨到隨打一次看」

▲▼高端疫苗,追加劑,台北田徑場疫苗注射站,疫苗接種,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國產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EUA緊急授權,免疫橋接,中和抗體,保護效力,次蛋白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

▲第27期疫苗今日開放預約。(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晏琳/整理報導

你打第三劑疫苗了嗎?1922系統今(16)日上午10點開放第27期預約,本期再度釋出4種廠牌,其中莫德納最多有72.5萬劑。此外,指揮中心提醒,想知道隨到隨打地點,或施打第一、二劑的民眾,也可利用疾管署最新疫苗地圖查詢相關資訊。而在施打加強劑前,有哪些注意事項要留意?《ETtoday新聞雲》列出6大QA,供民眾解惑。

Q1:誰可施打第三劑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2022年01月02日(含)前已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且間隔滿12週之18歲以上民眾[即2004/3/27(含)前出生]可預約接種疫苗加強劑。此外,經醫師評估有免疫不全或免疫力低下且病情穩定之12歲以上民眾,應接種基礎加強劑(additional dose),且建議優先接種mRNA疫苗(如Moderna、BNT)或次單位蛋白質疫苗(如高端)。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李秉穎解釋,對免疫功能不全者來說,疫苗的抗體反應會低於一般正常人,因此「第三劑只能算是他的基礎劑」我們用疫苗建立最基本的地基,讓他能維持一定時間的保護力。

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病人如下:
(一)目前正進行或1年內曾接受免疫抑制治療之癌症患者
(二)器官移植患者/幹細胞移植患者
(三)中度/嚴重先天性免疫不全患者
(四)血液透析患者
(五)HIV陽性患者
(六)目前正使用高度免疫抑制藥物者
(七)過去6個月內接受化學治療或放射線治療者
(八)其他經醫師評估因免疫不全或免疫力低下,可接種基礎加強劑者

Q2:何時可開始施打?怎麼預約?

A:本期施打時程自2022年3月21日至3月27日,並依年齡3階段至1922分流預約。

►1922預約第3劑請點這

預約分流時程:
(一) 55歲以上:3月16日上午10時至3月18日中午12時。
(二) 38歲-54歲:3月16日中午12時至3月18日中午12時。
(三) 18歲-37歲:3月16日下午2時至3月18日中午12時。

Q3:本期提供的疫苗廠牌有哪些?數量多少?

A:指揮中心公布,第27期疫苗預約平台,可供應量約98萬劑,各廠牌疫苗供應量如下:

AZ:2萬劑

BNT:12.4萬劑

莫德納:72.5萬劑

高端:11.6萬劑

Q4:我已在地方醫療院所預約過疫苗了,還需要再預約嗎?

A:不需要。已於指定合約醫療院所完成預約的民眾,依原預約時段施打,無需再於1922重複預約。

Q5:如果我想打第一、二劑或基礎加強劑該怎麼做?去哪打?

A:民眾若有第一、二劑或基礎加強劑等相關需求,可持接種紀錄(小黃卡)至各地方政府合約醫療院所或衛生所預約,或至提供隨到隨打服務之接種站接種。民眾可依個人喜好的廠牌及接種地點,進入指揮中心COVID-19防治一網通「查詢追加劑」「查詢第1、2劑」,查詢「當日」接種院所的開診情形及諮詢電話,該院所如有預約網站亦可直接連結預約。

指揮中心提醒,部分縣市有設置隨到隨打服務之接種站,相關資訊亦每週更新於疾管署全球資訊網「COVID-19疫苗接種院所」相關頁面,有需求的民眾亦可參考運用。

Q6:接種疫苗前要攜帶什麼證件?

A:民眾前往接種COVID-19疫苗前,應備妥「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及健保卡,並經醫生評估過往疫苗接種史及檢核接種紀錄後,提供民眾疫苗接種。18歲至未滿20歲民眾,如自行前往接種,請持家長簽具之意願同意書,若由家長陪同前往接種,請本人與家長於現場共同簽署意願同意書。

▲▼3/15第27期疫苗預約。(圖/指揮中心提供)

▲第27期疫苗預約施打期程。(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