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國防部官員曝「俄名聲將長期受損」:俄軍很爛 美軍永遠悲觀

▲▼ 遭烏克蘭擊毀的俄軍戰車。(圖/烏克蘭國防部臉書)

▲台裔的前美國國防部官員曝,俄羅斯在這次戰爭後,名聲將長期受損,因為俄軍很爛。(圖/烏克蘭國防部臉書)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進入第20天,俄軍已經連續數日沒有取得重要戰果,反而不斷發生攻擊非軍事目標的醜聞。對此台裔的前美國國防部官員胡振東就表示,這場戰爭將會讓俄羅斯的名稱長期受損,因為俄軍很爛。

胡振東在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上表示,美軍雖然沒有直接介入俄烏戰爭,但是美軍的RC-135偵察機已經在附近繞了好幾個禮拜,他們都知道俄軍的對話內容,如何實施「指揮控制通信系統」(Command and Control System),還有E-8偵察機可以得知部隊如何部署、RQ-4全球鷹無人偵察機可以雷達照相各種地面情報,這些情報美國都會告訴烏克蘭。

▲▼美軍RC-135W電偵機。(圖/翻攝自美空軍官網)

▲美軍派出RC-135等偵察機,提供烏克蘭很多情報。(圖/翻攝自美空軍官網)

胡振東說,俄羅斯在這一次的戰爭,名聲將會長期受損,因為他們(俄羅斯)的軍隊很爛,俄軍打這麼久還沒打完,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作戰計畫沒有做好,通常美國的作戰計畫會有很多分支情況的想定,並且設定很多備案,情況隨時改變,美國的作戰計畫都是最悲觀的想定。

胡振東舉例,美軍當初在沙漠中作戰的時候,作戰計畫設定會損失200架戰機,結果實際損失了3架,因為當初想定,美國的隱形戰機只有幾架,其他都是F-16、F-15都是雷達看得到的戰機,如果無法有效阻止伊拉克的防空系統,就會損失這個多戰機,但是還是決定要打,然而俄軍的計畫大概是設定3天就可以進首都,大家歡迎「蘇俄媽媽」回來。

▲▼俄羅斯裝甲車在馬力波遭烏克蘭軍砲擊,燒出火花。(圖/翻攝自烏克蘭陸軍Facebook影片)

▲胡振東認為,俄軍在執行層面也出了很大的狀況,坦克才會被打得這麼慘。(圖/翻攝自烏克蘭陸軍Facebook影片)

胡振東分析,俄軍在執行層面也出問題,坦克才會被打成這樣,這種作戰叫做「地空作戰」(Air & Land Battle),如果是美國陸軍在行軍,最前面一定會有手動發射的無人機在部隊最前面偵查,如果偵查到威脅,全軍停止前進,步兵下車警戒,這是很簡單的戰法,不需要一個天才來指揮,如果打不到這個人,就用無人機來丟個炸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