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魔王關卡」!人資籲求職「先摸excel」 網曝無奈:老鳥也怕

▲▼面試,面試官。(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有網友透露,公司最近在應徵行政人員時,有個「魔王關卡」90%人無法通過。(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Office軟件多多少少大家都有用過幾個,但若能熟悉excel,或許能成為社會新鮮人的面試加分項。一名女網友表示,近期在幫公司面試幾位新人,怎料一半以上都因為不會使用excel而被刷掉,讓她無奈表示,「應徵行政類,先摸一下excel吧!」

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以「Excel真的要摸一下」為題發文,表示這幾天幫公司面試新人,職缺是一般行政類工作,「雖然不是什麼高薪工作,但很適合剛出社會的妹妹騎驢找馬,或不缺錢想找份悠閒工作的」,果不其然應徵者也不少,但令原PO相當頭痛的是,來應徵的新人多半都不會使用excel,「面試10個9個第一關excel就被刷掉,還只是基本的支出表帶入sum」。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還補充說道,「excel真的是個罩門,個人覺得不會教一下就好,但上面(公司主管)不這麼想就隨緣吧」,她也向其他社會新鮮人呼籲,「如果想從事行政類工作的人,請摸一下excel吧」,有些公司不會等著新人進來才學,至少要學會基礎操作對面試才比較有利。

▲網友無奈嘆,新人一半以上都不會用excel。(圖/取自Dcard)

▲網友無奈嘆,新人一半以上都不會用excel。(圖/取自Dcard)

貼文一出也引發網友熱議,多數出社會的人表示,對於新人不會基本電腦操作已經司空見慣了,「我遇過連在桌面上新增資料夾都不會的」、「很多新人不會,教了也不知道應用跟變通,老鳥也很怕遇到這種」、「之前在事務所實習,她們說還曾經面試過連存檔都不會的」、「我遇過不會解壓縮的」、「有的甚至還不會改檔名」。

但也有新鮮人表示,現在除了excel之外,還有其他軟件可以用,「缺乏變通的企業真的多... 明明有更好用的都不用唉」、「那種東西每次都是要用再搜尋,沒那麼多空間可以記,而且google的sheets比excel好用多了」。

還有網友針對「薪水」質疑原PO,「都說了不是什麼高薪,當然會應徵到進來只會google的人,很正常」、「主要是薪資條件問題才會有這些應徵者,可以給個機會啦,但就怕遇到不肯學的」。

▲引發網友兩方看法。(圖/取自Dcard)

▲引發網友兩方看法。(圖/取自Dcard)

▲人資籲求職行政「先摸一下excel」。(圖/取自Dcar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