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樹林「遙控飛機場」今啟用 近3千坪有機場跑道、觀賞區

▲新北市樹林區「後村堰遙控飛機場」今啟用。(圖/高灘處提供)

▲新北市樹林區「後村堰遙控飛機場」今啟用。(圖/高灘處提供,以下皆同)

記者彭懷玉/台北報導

遙控飛機迷必朝聖!新北市樹林區的「後村堰遙控飛機場」今(14日)正式啟用,約9,000平方公尺(2722坪)的佔地,規劃出機場跑道、飛機準備區、觀賞區,還有長達300公尺的固定翼無人機跑道,為全台最具規模的遙控飛機場。

▲新北市樹林區「後村堰遙控飛機場」今啟用。(圖/高灘處提供)

▲約9,000平方公尺(2722坪)的佔地,規劃出機場跑道、飛機準備區、觀賞區。

國內目前合法的遙控飛機場屈指可數,隨著遙控飛機玩家越來越多,飛行場地也漸漸不敷使用,為提供玩家一個廣闊且安全的飛行場域,新北市高灘處針對新北市各地區基地、空域條件調查評估後,終於在後村堰極限運動公園上游側找到了適合飛行的場地,就命名為「後村堰遙控飛機場」。

▲新北市樹林區「後村堰遙控飛機場」今啟用。(圖/高灘處提供)

▲遙控飛機場內有機場跑道、飛機準備區、觀賞區等公共設施,固定翼無人機跑道長達300公尺、寬30公尺,總面積約9,000平方公尺(2722.5坪)。

遙控飛機場內有機場跑道、飛機準備區、觀賞區等公共設施,固定翼無人機跑道長達300公尺、寬30公尺,總面積約9,000平方公尺(2722.5坪),而旁邊也有規劃多旋翼無人機考照標準場地,是新北河濱公園內首座符合標準的多旋翼無人機考照場地及固定翼無人機比賽場地。

▲新北市樹林區「後村堰遙控飛機場」今啟用。(圖/高灘處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也出席「後村堰遙控飛機場」開幕式。

場地周邊除了有後村堰停車場,也與大漢溪自行車道串連,騎單車或開車過來都相當方便;另外,特別提醒,未有操作證的朋友僅可使用未達2公斤的遙控無人機,2公斤以上的遙控無人機須考取相關操作證後才可飛行。

後村堰遙控飛機場交通資訊
1. 自行開車:新北市鶯歌區館前路1k+500處,並轉入前往後村堰停車場的道路內附近。
2. 騎乘單車: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16.5k處。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