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記者遭俄軍槍殺」同行攝影師還原奪命瞬間 車子掉頭還在開火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50歲記者、獲獎紀錄片導演芮諾(Brent Renaud)13日在烏克蘭遭俄軍槍殺,成為第一例通報的殉職外國記者。同行攝影記者、哥倫比亞大學新聞學院兼任教授阿雷東多(Juan Arredondo)也受傷送醫,他回憶,一行人正準備通過檢查哨站,前往下個地點繼續拍攝,卻突然遭到攻擊,即使車輛掉頭離開,對方依然沒有停火。

▲▼美國記者兼導演芮諾(Brent Renaud在烏克蘭遭俄軍槍殺,同行攝影記者、哥大兼任教授阿雷東多(Juan Arredondo)還原事發經過。(圖/翻攝推特@annalisacamilli)

▲阿雷東多(Juan Arredondo)還原事發經過。(圖/翻攝推特@annalisacamilli)

阿雷東多受訪時表示,一行人正在基輔近郊的伊爾平(Irpin)拍攝民眾逃難畫面,之後上車決定轉移陣地,「有人提議要帶我們去另一座橋,我們通過檢查哨站時,他們卻開始對我們開槍,司機掉頭,他們卻持續射擊……我的朋友芮諾被射中並且拋在後方,我看見他脖子中彈。」

基輔警察局長涅比托夫(Andriy Nebytov)指出,外國記者行經連接伊爾平與布查(Bucha)的橋樑時,成為俄軍攻擊目標;芮諾不幸喪命,阿雷東多及駕駛已經送醫治療。

▲▼芮諾2015年5月31日出席第74屆皮博迪獎(Peabody Award)頒獎典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芮諾2015年5月31日出席第74屆皮博迪獎(Peabody Award)頒獎典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記者芮諾(Brent Renaud)遭俄軍槍殺。(圖/翻攝自Facebook/Андрій Нєбитов)

▲芮諾的記者證。(圖/翻攝自Facebook/Андрій Нєбитов)

芮諾曾在阿富汗、伊拉克及海地進行報導,2014年憑著作品Last Chance High獲得皮博迪獎(Peabody Award)肯定,此獎項被喻為「廣播電視界的普立茲新聞獎」。他生前代表《時代雜誌》(Time)前往烏克蘭工作,但身上戴著前東家《紐約時報》的記者證,因此一度被誤以為是紐時記者。

《紐約時報》發布聲明表示,芮諾的死訊令人深感悲痛,但芮諾最後一次替該報工作是2015年,記者證應該也是數年前發放。《時代雜誌》也表示哀悼「我們對於失去(芮諾)悲痛欲絕……身為一名獲獎導演及記者,芮諾經常與他的親兄弟一起拍攝世界上最艱困的故事。」

全世界只有「他」能讓普丁停火 美學者點名1元首:手上握有王牌

普丁動用毀滅性武器「真空彈」 瞬間蒸發人體!英國防部證實

外媒曝俄軍遺體「塞爆白俄停屍間」 居民目睹運屍:多到不敢置信

導彈射爆俄坦克「士兵棄車奔逃」畫面曝 澤倫斯基:1天600人投降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