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開戰成國際罪人!他問「為何不推翻普丁?」網看俄國街訪全懂了

▲▼普丁。(圖/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超過2週,兩國士兵、俄羅斯平民死傷無數,國際間除了不滿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出兵攻打烏克蘭,俄羅斯國內數個城市也爆發反戰遊行。對此,有鄉民就好奇「俄羅斯人民為什麼不推翻普丁?」引發不少討論,其中,有網友也分享了外媒在俄羅斯街訪的畫面,揭露了 俄羅斯人民的真實看法。

一名網友近日在PTT發文表示,俄羅斯人民對於普丁侵略烏克蘭,目前看起來是反對為大多數,甚至有不少民眾上街頭抗議,顯示對普丁專制政權已有所不滿,不過這也讓他相當納悶,「為什麼之前都沒有人敢推翻普丁?是因為習慣專制政權了嗎?」

▲▼烏克蘭首都基輔西郊伊爾平市(Irpin)遭俄軍空襲,造成數人死傷,2具遺體在路上被用床單暫時覆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受到戰爭重創,士兵與平民數人死傷。(圖/翻攝自推特)

文章一曝光,馬上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俄國有1億人,抗議頂多幾千人而已」、「因為是集權獨裁國家,抗議就被抓,就很難集結反抗」、「除非有高層軍隊將領反普丁,靠平民別想了」、「不要說獨裁國家,美國民主國家反戰還不是下次投票再說,有推翻總統的嗎?然後你覺得獨裁國家人民可以更有勇氣?」

其中,有鄉民也分享了一段俄羅斯的街訪畫面,表示俄羅斯的老人都不相信普丁會侵略其他國家,且都認為一切都是美國的錯。只見影片中有記者向俄羅斯民眾展示烏克蘭人民受到攻擊的畫面,然而受訪民眾卻紛紛表示「我支持普丁,我不會看這些照片」、「沒有人轟炸基輔,我不相信這個」、「我認為普丁是個聰明的人,而且他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所以我不覺得有什麼不妥」,與外界看法相差甚遠。

事實上,居住在烏克蘭的25歲女子奧列桑德拉(Oleksandra)先前就曾表示,自己住在俄國的父母卻始終不相信俄軍會傷害平民,因為俄國媒體受到嚴格控制,認為母親只是在複誦她從電視上看到的報導,「當我媽引用《俄羅斯電視》(Russian TV)的話,我真的嚇到了。他們簡直在洗腦人民,而人民就相信了。」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