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街景車狂出沒「超過Google Maps?」 網炸鍋:導航早就超越了

▲▼ 蘋果街景車,Apple Maps,蘋果地圖(圖/記者劉維榛攝)

▲蘋果街景車出沒北市大街小巷。(圖/記者劉維榛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街上出現蘋果街景車,不管是駕駛或路人,總會驚奇多瞧一眼!一名網友表示,朋友開車上班,驚見前方有一台蘋果街景車,底下網友也熱議,在雙北、基隆、台中與台東等縣市也能見到它們的身影,至於蘋果地圖好不好用,也引發兩派人馬戰翻。

一名網友在PTT「iOS板」透露,日前朋友傳來一張照片,表示上班途中,斜前方有一輛蘋果公司的街景車,副駕駛車門還有「App地圖影像收集」的字樣,讓人看了嘖嘖稱奇。

不過原PO也納悶驚呼,車頂上方的攝影環狀器材被袋子包起來,「不曉得是不是Apple Map超越Google地圖?指日可待了。」

照片曝光後,底下釣出一票網友驚呼,也直擊蘋果街景車在各縣市出沒,「禮拜日在基隆有遇過,正在拍」、「之前在高速公路上遇過,上週五也在南港那邊遇到」、「最近很常看到,士林板橋都有看過」、「去年就遇過在取景了」、「地圖車跑幾年了,都還有請人徒步拍來拍去,小巷子、汽車難進出的地方都是這樣拍的」、「上禮拜在台東的巷子看到,應該正在拍攝,機器沒包起」、「在台中已經看過好幾次了」。

不過,有網友認為谷歌地圖比較好用,「Google大家都能用才有數據量,Apple只有蘋果用資訊量要怎麼比」、「谷歌會有多條路線供參考,蘋果只會給唯一一條」、「谷歌地圖在美感和捷運資訊這方面好太多了,捷運站名格式、出口呈現方式等」、「用Apple地圖在台北很被導去禁止左轉的路段」。

▲▼             。(圖/翻攝PTT)

▲網友兩派看法。(圖/翻攝PTT)

另一票果粉則力挺,「Apple的細節和導引都蠻用心,雖然沒主打避開車流,但實際路線會考慮進去,圖資豐富化後,應該很有實用性」、「Apple地圖只輸在商家資訊,其他早就贏了」、「Apple Maps好用的地方,是配上Siri報路導航」、「用Apple Maps導航舒服多了,不會只在那邊向左向右」、「導航早就超越了,商家資訊Google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