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戰2022台北市長? 蔡其昌:都會區民調不差「條件非常好」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召「Taiwan Can Help」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備戰2022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內包括副總統陳建仁、衛福部長陳時中、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均被視為選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9日上午受訪時表示,陳建仁從政條件非常好,基本上在都會地區民調都不差,至於陳時中放在雙北、桃園市、台中市都會很強大,本來就是活棋。

新台灣國策智庫昨天公布民調,若提問為「如果民進黨進行台北市長初選,請問在林佳龍、陳時中、陳建仁這3個人當中,請問您最希望哪一位來做我們的市長呢?」經加權結果為林佳龍18.6%、陳時中24%、陳建仁31.4%。

對此,蔡其昌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專訪時表示,陳建仁入黨這件事情就是讓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手上多一張牌,基本上陳建仁在都會地區的民調都會不差,因為他在副總統任內有專業能力、謹守份際、又擁有國際觀,本來就是一個條件非常好的政治工作者。

主持人周玉蔻追問,為什麼高雄市長陳其邁、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日前都說,陳建仁沒有出現在選舉對策委員會討論的名單當中?蔡其昌解釋,因為還沒有徵召,不像初選登記,名單隨時都可以再補進來。

周玉蔻問,蔡英文到底有沒有私下跟黨內成員討論陳建仁選台北市?蔡其昌說,當然沒有啊,「就是沒有」,這基本上還是在選舉對策委員會的層次,過一陣子就會知道了。

至於陳時中,蔡其昌直言,陳時中放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都是很強大的,「他本來就是活棋,隨時放在任何地方,可能民調都不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