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姑姑借我錢」侄子電話求救 婦欲匯款警現身阻詐10萬元

▲桃園市林姓婦人7日下午趕往桃園區某銀行臨櫃欲匯款,行員察覺有異通報員警到場勸阻。(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林姓婦人7日下午趕往桃園區某銀行臨櫃欲匯款,行員察覺有異通報員警到場勸阻。(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林姓婦人7日下午急忙趕到桃園區某銀行臨櫃匯款,行員見林婦匯款對方是國外帳戶直覺有異,趕緊通報桃園警方到場協助。林婦聲稱是接獲姪子朋友,從北愛爾蘭打國際電話稱她為「大姑姑」,聲稱與姪子在國外接案急需現金,林才到銀行打算匯款10萬,員警打電話給其姪子確認,結果證實根本子虛烏有,林婦才驚覺險遭詐騙。

桃園警分局指出,7日下午3時10分許,桃園區某銀行通報同安派出所,指稱有婦人堅持要匯款10萬元至國外帳戶,但對方帳戶已遭列為警示帳戶,擔心被詐騙所以通報警方協助處理。

同安派出所員警蕭真宜,黃域晴立即趕抵銀行,行員說,75歲的林姓婦人臨櫃欲匯款,聲稱要給裝潢費用給廠商,但提供之帳戶卻是今年2月份才開戶,因其所述有諸多疑點,因此通報警方幫忙勸阻。

▲桃園市林姓婦人經銀行行員與員警勸阻後,頓時驚覺險遭詐騙,斷了匯款念頭。(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林姓婦人經銀行行員與員警勸阻後,頓時驚覺險遭詐騙,斷了匯款念頭。(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員警詢問後,林婦才肯說實話指稱,早上接獲一通自北愛爾蘭打來的國際電話,對方操國語口音,一開口就叫「大姑姑」,自稱是其姪子好友,一起在國外開公司,最近要接案子但急欠經費,希望可向她周轉60萬元。

林婦一聽對方叫她「大姑姑」,還說出侄兒姓名等個資,認定對方確實是姪子朋友,但表示身上僅有10萬元,對方竟說,10萬元以可以救急,因此依據對方提供帳號到銀行匯款,對方還說,若遇到行員或警察提問,就說是要匯給裝潢公司費用等語。員警立即打電話與其姪子聯繫勸導,並透過家人聯繫,與其姪子通電話確認對方所說純屬子虛烏有,完全是詐騙伎倆,林婦當場決定不再匯款,更感謝員警與行員及時勸阻,讓她保住辛苦存的10萬元存款。

桃園警方呼籲,詐騙手法日益翻新,歹徒以各式話術欺騙民眾財物,透過金融機構與警方配合,成功攔阻多起詐騙案件,為民眾守住血汗錢。提醒民眾勿輕信網路流言與不明電話,接獲可疑資訊,請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電話查詢。

【更多新聞】

►特斯拉撞工程車打橫路中 盡責工人放交通錐...20秒後被撞死

►店內無人他翻抽屜偷錢 休假警眼尖發現人贓俱獲

►假公文詐騙!匯保證金不然沒收存款 檢「查」署錯字秒露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