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S人沒到場也可以結婚! 台韓登記只需具俊曄繳「關鍵一文件」

記者蕭采薇/台北-首爾連線報導

大S(徐熙媛)去年與汪小菲離婚後,過去曾交往過的南韓天團「酷龍」出身成員具俊曄透過「20年前的手機號碼」聯絡上她,因而舊情復燃,8日宣布結婚。因為疫情關係,兩人復合後其實還沒見過面,而台、韓兩地登記規定大不同,相較台灣需夫妻一起到場登記,大S不需到南韓就能結婚。

▲▼             。(圖/翻攝自大S、具俊曄IG)

▲大S再婚,對象是20年前的舊愛「酷龍」具俊曄。(圖/翻攝自大S、具俊曄IG)

畢業於台大法律系,目前是首爾大學法律和智慧城市雙博士候選人的洪嘉翎,對台灣和南韓兩地的法律都熟悉。她向《ETtoday星光雲》表示,台、韓兩地聯姻,在疫情期間的流程是要在南韓先申請登記結婚,接著在台灣補登記結婚,比較特別的是韓國區廳需要繳交「單身誓言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酷龍,韓流二十,韓星,K pop。(圖/記者謝婷婷攝)

▲具俊曄曾接受《ETtoday星光雲》獨家專訪。(圖/記者謝婷婷攝)

其中台灣原則上是需要兩方都到場,但是南韓只要「韓國籍」的其中那方辦理即可,換言之,即使大S不用到場也可以成為合法人妻,但具俊曄需到台灣才能在台完成登記。不過從具俊曄就要來台看來,「因為台灣還不開放給一般觀光,如果具可以來,表示應該是家屬。」基本上可確定兩人已經在南韓完成登記。

▲▼具俊曄、大S、酷龍。(圖/翻攝自具俊曄、大S、酷龍、姜元來IG)

▲大S去年與汪小菲離婚。(圖/翻攝自大S IG)

不過有網友好奇,如果只需要一方到場,有沒有可能發生在不知情下「被結婚」的狀況?洪嘉翎說:「那些資料原則上對方不同意應該是拿不到的啦!」因為所需資料包括公證的英文戶籍謄本、公證的單身宣誓書、單身證明,且都需另外加上一份韓文版,此外還有護照跟印章。

▲▼ 大S老公具俊曄           。(圖/翻攝djkoo IG)

▲大S離婚後回春,狀態有如少女。(圖/翻攝自大S IG)

而在兩地都完成登記後,台灣配偶如果想去南韓生活,就需要申請F6結婚簽證才能前往,且需要雙方一起前往,申請完後要10個工作日過後可領取簽證。洪嘉翎也表示,台灣部份媒體誤把具俊曄接受專訪時,所說的「만남」解讀為「見面」,其實正確韓文解讀應該是:「都已經是知根知底的人了,不需要再另外培養感情(直接可以結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