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款德國「Mivolis發泡錠」甜味劑超標!全數邊境攔截退運

▲▼德國出口「MIVOLISMivolis 德國dm鈣質發泡錠」檢出甜味劑含量不符規定。(圖/食藥署提供)

▲德國出口發泡錠檢出甜味劑含量不符規定。(圖/食藥署提供)

文/中央社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Mivolis德國dm發泡錠」有3款檢出甜味劑超標;「奇香牌馬來西亞吧生肉骨茶湯料包」也遭檢出漂白劑超標,不合格產品全數在邊境攔截,未流入市面。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最新邊境檢驗不符合規定名單,包含德國發泡錠、美國鮮蘋果、智利櫻桃、中國猴頭菇與蕃茄乾、印尼蝦膏、越南蒜苔等食品,遭檢出農藥或食品添加物殘留量不符規定,全數遭退運或銷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德鑽國際有限公司進口「Mivolis德國dm發泡錠」,鐵+維他命C、鎂與鈣質3款發泡錠進口量各609公斤、總重1827公斤,皆被檢出甜味劑糖精與環己基(代)磺醯胺酸超標。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接受媒體電訪表示,發泡錠在食品添加物管理被歸類為液態膳食補充品,甜味劑檢測方式是原廠建議食用方式,經加水稀釋後測試。

陳慶裕說,上述3款發泡錠檢測糖精與環己基(代)磺醯胺酸雖合乎個別標準,但依規定若混用2種以上甜味劑必須加總計算,經加總計算3款發泡錠皆超標。

陳慶裕說,這是德鑽國際有限公司近6個月首度被檢出進口產品不合規定,一次又檢出3款品項,後續會提高查驗頻率。

此外,發發舖台灣館進口「奇香牌馬來西亞吧生肉骨茶湯料包」共168公斤,遭檢出漂白劑二氧化硫含量為每公斤0.039克,已超過殘留量標準每公斤0.03克。

另智利進口的櫻桃,先前已有4批遭檢出農藥殘留不符規定,今天再公布有4批不合格,陳慶裕說,今天公布的4批不合格櫻桃為今年1月底進口,因近期智利櫻桃頻遭檢出農藥殘留不符規定,故已於2月下旬提高查驗頻率,後續將持續觀察檢驗狀況。

▲▼智利出口櫻桃檢出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圖/食藥署提供)

▲智利出口櫻桃檢出農藥殘留含量不符規定。(圖/食藥署提供)

▲▼「奇香牌馬來西亞吧生肉骨茶湯料包」也遭檢出漂白劑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奇香牌馬來西亞吧生肉骨茶湯料包」漂白劑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