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用都開放了!他問「為何騎機車還要戴口罩」網:鏡片起霧超煩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全國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民眾外出騎乘機車時如穿戴全罩式安全帽仍須全程戴口罩,機車族,通勤,機車騎士,交通,空氣污染,空汙,pm2.5,移動污染源,夏天,炎熱。(圖/記者李毓康攝)

▲有網友認為現今騎車需要戴口罩很不合理。(圖/資料照)

實習記者金奇/綜合報導

自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疫情警戒升到3級,大家出門就必須隨時戴口罩,就連騎車也不例外,雖然目前疫情有所趨緩且降至2級,但是騎車戴口罩的規定並未鬆綁,這也對許多機車族來說十分困擾,因為安全帽面罩及眼鏡容易起霧,造成視線不佳,就有網友上網詢問為何騎車還必須戴口罩。

原PO表示,逛夜市吃東西喝東西口罩拿下來邊講話口水亂噴都可以,騎車安全帽戴好好等紅燈也一定隔一段距離,想故意吐你隔壁口水都有難度了,更別提戴口罩眼鏡起霧騎車真的很痛苦,讓他十分不解為何騎機車還必須戴口罩。

▲國內疫情加劇升至第三級警戒,戶外騎車全罩式安全帽也要戴口罩。(圖/記者林敬旻攝)

▲有網友認為戴全罩式安全帽仍須戴口罩,容易讓面罩起霧造成危險。(圖/資料照)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贊同,並表示特別是戴全罩式安全帽時口罩十分難戴,弄不好還可能讓眼鏡或是面罩起霧,對交通安全造成影響,「全罩安全帽真的超級有夠難戴口罩」、「鏡片起霧真的無解,因為鏡頭起霧而車禍死亡 vs 不戴口罩肺腺癌死亡,我覺得前者比較重要」、「我也覺得全罩安全帽還要戴口罩很智X。」

也有網友表示,就算沒有疫情自己還是會戴口罩「空氣很髒啊,不戴可能連臉都黑了」、「也可以防廢氣,現在蠻多的機車排氣管都朝臉」、「防汽機車廢氣」、「老實說真的比較算防空氣差」、「廢氣太多,不戴口罩很難受」、「騎機車戴口罩,可以擋髒空氣啊」、「防空汙啊,你不知道肺癌多可怕。」

▲▼   騎士,全罩式安全帽,半罩式安全帽,機車,摩托車,安全帽          。(圖/pixabay)

▲有部分網友表示自己戴口罩主要是防止空汙 。(圖/pixabay) 

►Lexus「唯一掀背車」宣告10月停產 推出最終特仕版畫下句點

►台灣被譽機車王國「卻很少本土打檔重機」?網曝原因:太難回本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