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先捐一億!外交部宣布提撥部分捐款 援助暫居波蘭的烏克蘭人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外交部透過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2日開立烏克蘭捐款專戶,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將從已經募得的善款中,先做第一次提撥,捐贈新台幣一億元給暫居波蘭的烏克蘭人,會透過波蘭代表處,將善款支票直接捐贈給波蘭政府指定的專責單位,幫助在波蘭的烏克蘭朋友度過難關。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李毓康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李毓康攝)

經賑災基金會統計,專戶開設至3月7日上午8時,捐款已累積2.6億元。其中實體帳戶統計超過新台幣1億8212萬元;另已有2萬2千5百人次透過線上支付平台捐助逾7541萬元,加總超過2.57億元。

外交部表示,為協助受戰火影響而逃到鄰國避難的烏克蘭百姓,即日起至本月18日止,每天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包含週末)開放接受民間捐贈物資,募集完成後將寄送至鄰近烏克蘭的歐洲國家,透過當地救濟單位照料烏克蘭難民。

在捐贈的物資、藥品項目方面,外交部列出清單,在物品類方面,包含:發熱衣(男女兒童不拘)、毛毯、睡袋、手搖發電照明、急救箱、輪椅、拐杖、雨衣、蠟燭、餅乾、奶粉、成人及嬰幼兒紙尿褲、婦女衛生棉、紗布、醫療棉花棒、注射針筒、棉花、輸注液套組、維他命、醫療口罩。

而藥品類,外交部指出,包括抗生素--Preparations in ampoules(以下部分藥品宜以安瓿填裝) 、Analgin、Dexalgin、Renalgan、Caver、Adrenaline、Noradrenaline、Hemotran、Magnesia、Dexamethasone、Ellisin、Platyphyllin、Hlydrocortisone、Diphenhydramine等。

至於捐贈方式,只要在3月7日至18日、每天上午10點至下午5點,送至外交部西側門(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與公園路交叉路口),或郵寄至外交部(100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2號外交部秘書處),並註明「捐贈烏克蘭物資」即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