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YouTuber出發烏克蘭當傭兵!韓政府氣炸祭嚴厲手段「註銷護照」

記者吳孟庭/綜合報導

南韓節目《假的男子漢》竄紅的「李根大尉」是海軍特戰團(UDT)出身,YouTube頻道高達76萬人追蹤,日前他宣布支援烏克蘭當義勇軍,且已經飛出國,不過南韓政府震怒,不但將判處他最高坐牢1年,還會被罰款1000萬韓圜(約台幣23萬),最新消息是韓外交部註銷他的護照。

▲韓YouTuber出發烏克蘭當傭兵!韓政府氣炸祭嚴厲手段「註銷護照」(圖/翻攝自YouTube/ROKSEAL)

▲韓YouTuber「李根大尉」出發烏克蘭當傭兵。(圖/翻攝自YouTube/ROKSEAL)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南韓外交部回應,針對作廢「李根大尉」的護照會按照相關法律規定採取行動。根據南韓《護照法》,若無正當理由未在指定期限內將護照交還所在轄區大使館,將喪失護照的有效期,如果護照失效後想返回韓國,則須向大使館申報並取得旅行證書才行。

其實護照要失效,最長可能花上一個月的時間,更不用說「李根大尉」已經飛出國,並無法阻止他參軍。不過南韓政府之所以祭出此強烈手段,是因為烏克蘭已經被公告為「旅行禁止國」,硬要去當地會被視為「犯罪者」,判處坐牢1年、罰款1000萬元。

▲韓YouTuber出發烏克蘭當傭兵!韓政府氣炸祭嚴厲手段「註銷護照」(圖/翻攝自YouTube/ROKSEAL)

▲李根大尉因為前往旅行禁止國而遭韓政府「註銷護照」(圖/翻攝自YouTube/ROKSEAL)

李根大尉6日晚間在社群網站上曬出一張背影照,開頭就寫下「KOREA IS ON THE WAY」,原來是他看到烏克蘭總統向世界求援時,他就毅然決然地在2月底發出「WE WILL SUPPORT UKRAINE」的活動,在短短48小時之內建立計畫、協調、募集裝備等,他坦言團隊的成員由自己所甄選,喊話「如果我活著回去,那個時候我會負起全部的責任與處罰」,他代表著南韓第一組義勇軍出發烏克蘭,最後一句寫下「那麼任務結束後,在南韓見面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