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 柯文哲:只要撐過4天「對方就慘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Yahoo TV《今天誰來沛》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Yahoo TV《今天誰來沛》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俄羅斯於台灣時間2月24日侵入烏克蘭,截至3月7日軍事衝突仍未停歇,由於美國未出兵協助烏克蘭,引發台灣人擔心若爆發台海戰爭,美國也不會派兵支援。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俄烏戰爭讓他學到一件事情,那就是倘若台灣有本事撐超過4天,就換對方慘了。

被問到國內陣營對俄烏戰爭有不同解讀,是否真的「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柯文哲7日接受網路節目「今天誰來沛」專訪時回應,台灣與烏克蘭有相同之處,也有不相同之處,「但本來就是需要借鏡的地方。」

柯文哲認為,烏克蘭處境跟台灣有很相像的地方,但包括戰略位置,例如第一島鏈、「護國神山」台灣半島體產業問題,台灣是有一些比較大的優勢,但美國很明確的說不出兵烏克蘭,但沒有講台灣部分,「我覺得算了吧!還是靠自己。」

不過,柯文哲提到,俄烏戰爭讓他學到一件事情,有一句話是「如果你不尷尬的話,就輪到別人尷尬。」沒想到烏克蘭竟然可以撐超過4天,「天啊!現在換蘇俄尷尬了,(俄羅斯總統)普丁這下就尷尬了!」

柯文哲表示,所以台灣一定要撐超過4天,「我們有本領撐超過4天,對方就慘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