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保證1年不缺電 侯友宜批:不是只有1年「應穩定供電」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303大停電讓民怨沸騰,更引爆產業界怒火,經濟部長王美花致歉,且能保證未來一年絕不再發生同樣的疏失。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7日受訪指出,不是一個人下台或是找一些最基層的做為代罪羔羊,也更不是只有保證一年,政府應該是永續的保證穩定的供電而不缺電。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環狀線北環段工程動土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林敬旻攝)

侯友宜表示,國家其實是以外貿、商業為力,穩定的供電讓產業永續發展,讓人民、民生用電毫無憂慮,這是政府必須負起的責任。所以政府在這個責任過程當中,絕對對能源的政策要好好的做好萬全的準備。

針對民進黨聲稱「停電不等於缺電」,侯友宜認為,不管是停電也好缺電也好, 都是政府的責任,民眾不能稍有電力不穩定,產業更不能沒有電,這些對我們的傷害都非常的大,所以政府在面對能源的問題一定要很清楚。

侯友宜說,最近這一段時間,1年停3次電,不能只有一句話就是人為疏失,更重要要面對電力的結構,好好的提出整個產業能源政策,以及人民用電讓他能夠安枕無憂,這才是政府應該做的。

至於王美花保證未來一年絕不再發生同樣的疏失,侯友宜表示,不是一個人下台或是找一些最基層的做為代罪羔羊,也更不是只有保證一年,政府應該是永續的保證穩定的供電而不缺電,讓能源整個發展跟我們的產業跟人民的利益,完全能夠永續的走下去,這才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