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隔4年陸平台上架!「限韓令」有望解除?

伍麒匡 Cyrus Ng 伍麒匡 Cyrus Ng

土生土長的香港人但熱愛韓國的一名研究者,同時也是一名作家,從小就喜愛接..

文/伍麒匡 Cyrus Ng

據中國網際網路視聽服務平台愛奇藝3月3日消息,由南韓演員孫藝真、丁海寅主演的韓劇《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當天晚上8點在中國正式上線,讓目前業界對中方解除「限韓令」出現期待。

▲《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劇照。(圖/愛奇藝台灣提供)

▲《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曾在愛奇藝國際站上架,當年台灣劇迷可以看得到。(圖/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另一部韓劇《師任堂:光的日記》曾於今年1月在中國上架,但《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是韓劇自2017年以來,首次通過中國廣電總局的審核,意義深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6年韓中兩國因薩德反導彈系統部署問題產生矛盾,同年下半年起,韓劇在中國被停播。《經》劇於2018年在韓國開播並獲得不俗的收視率。之後,該劇於今年1月申請在中國播出,僅隔1個月便獲准播映,而中國翻拍版亦將於5月在愛奇藝上線。

▲《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劇照。(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孫藝真、丁海寅主演的《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在愛奇藝中國版隔4年上架。(圖/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南韓著作權委員會中國事務所主任張盛煥(音譯)接受韓聯社電話採訪時表示,《師》劇在中國採取限韓令之前的2016年11月獲得廣電總局批准,今年1月才在當地播出。鑒於此,《經》劇實際上是中方採取限韓令後,通過審核的首部韓劇。據他所知,此次審核由北京廣電局進行,如果沒有其他問題,其他地方廣電局亦有望批准韓劇播出。


本文出自外稿作家:伍麒匡 Cyrus Ng

土生土長的香港人但熱愛韓國的一名研究者,同時也是一名作家,從小就喜愛接觸文字,還有不同的語言文化。韓流文化令韓國成為我第一個深入研究的國家,不止韓流,還有政治、社會風氣、經濟、文化等都是研究領域。「做自己」是我一直以來的格言,無論社會變得有多壞,我都會堅持做自己,並為自己的研究及興趣驕傲。請鎖定粉絲團【伍麒匡 Cyrus Ng】►看更多伍麒匡 Cyrus Ng專欄文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