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林3/邱軍曝合唱金曲歌后秘辛「我歌詞全是錯的」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大型歌唱選秀節目《聲林之王3》將在3月11日晚間9點迎來總決賽直播,闖入最終賽事的選手邱軍至今仍不敢置信,「很不可思議。當初去海選的時候我是去玩的!海選前一天我在上班,朋友看到海選最終場,就想說去看看好了,畢竟自己也很愛唱歌。」

▲▼聲林之王3最終七強:阿蘭、陳柏霖、王彙筑、同理、邱軍、ACE、張凱喆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因為朋友的建議參加海選,邱軍一路闖進總決賽。(圖/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2歲的邱軍職業是木工裝潢師,從學生時期就喜歡唱歌的他透露,因為某次去有駐唱歌手的餐酒館被同學拱上台唱歌,「我寫歌單送上去,駐唱歌手要唱的時候,我說『沒有沒有,是我自己要唱』。唱完後,駐唱歌手就問我要不要一起玩音樂,我就答應了。」

曾駐唱兼職2年的邱軍透露,不時會遇到喝酒醉的客人,「客人會一直上來想跟你搶麥克風,可是我當然是願意啊,這樣子比較輕鬆,就把麥克風給他,我去下面喝酒。」也曾遇過小費給得大方的客人,「唱一首,他就一張一張丟,去敬他酒,他也一直丟一直丟,我就一直去。」

▲▼聲林之王3最終七強:阿蘭、陳柏霖、王彙筑、同理、邱軍、ACE、張凱喆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個性樂天的邱軍,沒為自己參賽的目標做設限,而是盡力做好每一次演出。(圖/記者湯興漢攝)

「為了夢想,下定決心。」因為參加《聲林之王3》海選,且一路闖盪到最終賽事,邱軍也笑說,很感謝建議他報名海選的朋友。不過,比賽過程中當然並非一路順遂,他也曾被待定過,「我第一組、第一個被待定,就好好休息等待答案,我就在休息室睡覺。(問:醒來旁邊就很多人了?)對!」

▲▼ 聲林之王3 EP08。(圖/ETtoday)

▲邱軍分享與金曲獎原住民歌手得主桑梅絹合作的故事。(圖/ETtoday)

邱軍自認在演唱《山海》時表現不佳不斷破音,他苦笑說:「其實狀況還不錯,可能太興奮,比賽會緊張。」而他最喜歡的一次表演,則是與金曲歌后桑梅絹用族語合唱《思念》,他也透露一個秘密,「我之前是看網路的歌詞去練的,結果碰到老師後,老師說歌詞是全錯的,我到比賽前一天才把它背完。」

如今闖進總決賽,說不在乎名次是不可能的,但邱軍坦言沒為自己設限,而是期許自己將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認為每個人都有可能是最終的「聲林之王」。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